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广播“村村通”精准扶贫助力农民奔小康

2018-06-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降海新 李晓丽“自从俺村里安上了广播,俺吃饭干活的时间都能听新闻、了解信息,真是方便得很!”6月25日,汝州市大峪镇高岭村剪花口村村民孟屯高兴地说。

根据上级精准扶贫工作部署和行业扶贫要求,汝州市广电总台统筹无线、有线、卫星三种技术覆盖形式,形成覆盖所有贫困村,为用户提供广播电视节目的广播电视覆盖体系,在汝州市所有贫困村实现电视“户户通”、广播“村村通”。根据规划,广播“村村通”每个村安装20只左右的广播音箱和一套调频发射机。截止目前,已经完成55个贫困村广播“村村通”扶贫工程,并全部投入使用。

据了解,广播“村村通”在丰富农村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收听新闻、了解资讯、休闲娱乐的同时,还可以随时插播村内通知、通告,在突发性险情处理中,能起到传达命令、应急指挥等功能。

“通过听广播改变了我们山区人的生活方式,大家利用茶前饭后时间了解新闻、听听音乐,不断感受到外面的精彩世界。”高岭村村民孟国正说。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31119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 村村通 小康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市林业局成功救助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猫头鹰

    6月25日上午,汝州市林业局办公室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猫头鹰幼崽。据将其送来的爱心市民刘延彬称,他在路边散步时,听见草丛中有鸟叫声,走近发现是一只幼体猫头鹰,担心自己养不活,遂送往林业局希望予以救助。

  • 汝州市城市管理局加强夏季临时瓜果疏导点管理工作

    随着夏季瓜果大量上市,临时摊贩的治理工作也成为了城市管理的一大难题,为保障市容秩序整洁有序,给瓜农和市民提供方便,汝州市城市管理局多措并举积极落实辖区内夏季瓜果临时摊点的管理工作,收到了较好成效。

  • 汝州市城市管理局对广成路车辆乱停乱放进行集中治理

    近日,汝州市城市管理局静态交通管理大队不断接群众举报,称广成路沿线道路车辆乱停乱放问题严重,影响市民正常出行。

  • 汝州法院联手金水区法院成功执结两起案件

    6月22日上午,汝州市人民法院3名执行干警在法官牛振民的带领下,造访郑州市金水区人民法院执行局,不到一个钟头时间成功执结了两起借贷纠纷案件。

  • 汝州市污水处理厂疏通管道保畅通

    据悉,当天中午时分,因高温天气,检查井内污水恶臭难闻,有害气体弥漫整个井体,该厂职工按照预定方案放置轴流风机通风换气,佩戴安全绳下降到6米深污水检查井中,迅速开展行动,连续奋战数小时,直至凌晨1点,堵塞检查井及管道内杂物清掏完毕。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