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2018汝州·温泉首届蓝莓采摘节“开摘”

2018-05-28  来源:映象网

0gAKLWZp..jpg.jpg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实习生 陈震宇 通讯员 刘亚飞)青山毓黛迎宾客,碧海含情果飘香,5月27日上午,以“游汉唐温泉 品生态蓝莓”为主题的2018汝州·温泉首届蓝莓采摘节,在位于温泉镇邓禹村西北侧的中农富邦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蓝莓生态园举办,该市农业局及温泉镇主要领导以及百余名各地游客,共同见证了汝州市首家高端水果蓝莓的丰收季。

采摘节仪式上,该镇镇长李华州介绍,中农富邦蓝莓种植园作为温泉打造田园综合体的先行示范点,一期种植110余亩,二期预计种植300余亩;蓝莓示范点的打造不仅为温泉乃至全市居民提供了休闲娱乐的绿色空间,对普及农业科技、发展现代化农业提供了样板,同时,为周边贫困农户提供大量的就业岗位,有助于促进贫困户增收致富,实现精准扶贫;该镇将充分打造全域旅游这一平台,持续优化基础配套设施,不断创新发展环境,努力唱响温泉文旅品牌,把温泉打造成汝州市西部片区的后花园、全域旅游的新窗口。

vEcfg54Z..jpg.jpg

据蓝莓生态园负责人路全堂介绍,蓝莓对土质、环境的要求很高,他先后辗转跑转了6个省份最终选择了汝州温泉这个地方投资兴业,除了看中温泉适宜的种植环境,最主要还是对温泉的发展前景比较看好;蓝莓瞄准的是高端市场,温泉瞄准的是高端消费群体,以后可以往镇区直接配送;蓝莓生态园在前期土地流转、征地过程中,镇党委、政府给予无微不至的帮助和支持,使他更加坚定了在这里种植蓝莓的信心和决心。下一步,将采取“公司+基地+农户”方式,带动周边农户共同种植,积极与镇扶贫办对接,为村里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让他们就近工作实现脱贫致富。

该市农业局相关领导表示:“蓝莓属于高端水果,肉质细腻,风味独特,酸甜适度,爽口宜人,富含多种营养成分和黄酮类、多糖化合物,素有‘水果皇后’和‘浆果之王’的美称;它作为现代化农业,无疑与温泉打造特色小镇、发展田园综合体、瞄准高端消费市场以及我市发展全域旅游战略高度契合。我们农业局将充分利用政策上的优势,在政策、资金、技术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近期,我们将组织局里相关业务骨干对蓝莓种植进行综合调研,为下一步我市其他农户在蓝莓种植方面提供有力的技术指导和数据支撑。”

tXwlIJFm..jpg.jpg

仪式结束后,该镇党委书记刘廷跃一行还兴致勃勃深入蓝莓生态园,与生态园负责人路全堂畅谈园区建设及前景规划。现场,100余名各地游客动手采摘高端水果,品尝蓝莓的独特美味,体验生态采摘之美。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31119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 温泉 蓝莓采摘节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