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温泉镇百余亩蓝莓已挂果 即将开园

2018-05-18  来源:映象网

jQMek0JA..jpg.jpg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刘亚飞)5月18日,映象网记者从汝州市温泉镇获悉,位于该镇邓禹村的百余亩蓝莓经过三年的成长,现已全部挂果即将成熟,预计5月20日开园。

5月17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李浏记等人到富邦蓝莓有限公司,查看了该公司蓝莓基地基础设施建设、种植品种、果苗长势,就蓝莓的种植成本、功效、生长特性、技术含量、产品深加工以及种植规模、发展规划等问题,并与基地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介绍了农业种植相关优惠政策和金融产业扶贫政策。认为该基地打造生态旅游、农业观光、休闲采摘的现代化农业定位明确、思路清晰,并对下一步采用“公司+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扩大种植规模,为周边农户提供就业岗位的想法给予了充分肯定。

dFzxkFw4..jpg.jpg

李浏记指出,蓝莓产业市场前景广阔、发展潜力巨大、有利于促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希望基地负责人抢抓温泉跨越发展的机遇期,不断完善设计和规划,积极与脱贫攻坚做好对接,提高当地群众种植参与度,带动农户增收致富;要不断拓宽市场,推进深加工,提高产品附加值;要强化宣传力度,让更多的人了解、关注、支持、投身蓝莓种植;同时强调,相关部门要与公司积极对接,在技术指导、项目申报、产业扶贫基地申请等方面给予全力支持。

据了解,蓝莓因含有大量的花青素和非常丰富的维生素以及多种矿物质而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具有提高视力、抗氧化、抗衰老、美容养颜,缓解脑神经的衰老、提高记忆力等功效,并且对加固血管、预防心脏病、预防癌症,都是有非常明显的作用。截止目前,该基地已种植蓝莓110余亩,含6个品种,共计26000多株,历经三年的悉心呵护,现已全部挂果即将成熟。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31119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 温泉镇 蓝莓 挂果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