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及早部署建设行业汛期安全生产

2018-04-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康建标  郭志军)“落实监管责任,突出防范重点,严格隐患排查……”这是汝州市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对今年汛期全市建设行业安全工作提出的明确要求。日前,汝州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下发通知,及早部署夏秋汛期安全防范,着力保障全市建设行业汛期安全生产。

以防暴雨、防强风、防雷电为重点,认真排查治理在建项目在施工现场基坑管沟开挖支护、起重机械安拆使用、脚手架和模板支架搭设使用、施工用电、施工临时围墙等汛期事故易发的重点场所、要害部位、关键环节等方面存在的隐患和问题,确保汛期施工安全。

加强危旧房屋隐患排查治理,积极组织专业人员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进行重点检查,督促房屋产权人或使用人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彻底进行整改。对整体危险和局部危险房屋采取果断措施,该停用的停用,该拆除的拆除,杜绝汛期房屋安全事故发生。

加强市政公用设施隐患排查治理,把保障汛期城市道路、桥梁、排水、供水、照明、供气输送管线等基础设施正常运行作为检查和防范重点,强化公用设施的检修维护,全力解决连续强降雨、突发性局部强降雨时城市积水外排和局部积水突击抢排问题,确保城市安全度汛。

加强应急值守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保持通讯畅通,发现重要险情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同时组建行业抢险救援队伍充实救援力量,加强预案演练,一旦发生突发险情和事故,及时得到有效处置,把损失减少和降低到最低限度。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31119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 建设行业 汛期安全生产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