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时代的传承 周志勇夫妇到汝州观摩玉松汝瓷

2018-04-15  来源:映象网

DiMxfRZF..jpg.jpg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实习生 陈震宇)4月14日下午,周总理侄孙周志勇夫妇来到汝州玉松汝瓷,与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中国陶瓷艺术大师孟玉松就汝瓷文化展开交流。

从宋徽宗的艺术造诣到1988年汝瓷的复烧成功,孟玉松向周志勇夫妇详细介绍了中华瑰宝——汝瓷的来源、发扬、没落及复研传承。当年,在各级党委政府和轻工业部门的帮助扶持下,汝州市重新建立起了汝窑实验窑炉,当时正在读高中的孟玉松也被选调到了汝瓷的恢复研发团队之中,通过当代人的不懈努力,终于在1988年烧制出了汝窑的“天青釉”色,孟玉松作为汝瓷复烧成功的功臣之一,更是在中南海受到了邓颖超的接见。

9JQRC8wL..jpg.jpg

如今已是77岁高龄的孟玉松在谈起当年的情形,满是回忆和激动,对于周恩来总理和邓颖超女士更是满怀感激。

周志勇表示,早就听闻汝瓷“纵有家财万贯,不如青瓷一片”的美名,如今到汝州特意前来拜访孟玉松女士,在听完汝瓷前世今生的介绍后更是对几代汝瓷人的工匠精神所感动,汝瓷的传承和发扬,离不开汝瓷匠人的不懈努力。

最后,孟玉松向周志勇夫妇赠书《玉松话汝瓷》,并再次邀请周志勇夫妇常来汝州,自己也将继续追寻汝瓷工艺的革新和发展,为弘扬中华文化而不懈奋斗。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31119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汝瓷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