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向阳路海绵城市建设初显成效

2018-04-13  来源:映象网

LFk7SmsW..jpg.jpg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申小萌 彭雪敏)4月12日,汝州市迎来了一场降雨,向阳路海绵城市建设初显成效,道路上往来车辆畅通无阻,并没有因为下雨天带来不便,这主要得益于道路上的海绵设施。

向阳路在设计和施工过程中融入了“渗、滞、蓄、净、用、排”的海绵城市理念。通过在道路两侧绿化带中设置生物滞留设施、道牙上开槽、增设雨水篦子等措施,将道路上的雨水引入绿化带中进行净化和下渗,消除径流污染,经净化后的清洁雨水通过溢流口排放到雨水管网中,最终达到了“海绵理念”与城市道路的完美结合。

这样一来,将向阳路上70%的降雨就地消纳,实现“小雨不积水、大雨不内涝”的海绵理念。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31119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 向阳路 海绵城市建设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