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近期将全面启用

2018-03-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实习生 陈蒙乐)3月28日,映象网记者从汝州市交警大队获悉,按照河南省公安厅的统一部署,汝州市将于2018年4月10日正式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

核发新能源汽车号牌业务在汝州市交警大队车辆管理所进行,选号模式有两种:一种是在车管所业务大厅随机选取(50选1);另一种是登录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管理服务平台(http://ha.122.gov.cn)或“交管12123”注册成功后,提交相关手续,通过自编自选(20次验证号牌次数)或者计算机随机选取(50选1)预选机动车号牌。在用新能源汽车换发、转入、过户不能通过互联网选取机动车号牌;新能源汽车号牌启用首日,互联网支持新购置新能源汽车自编自选模式,广大市民可通过互联网预选自己心仪号牌。收费标准仍执行现行国家规定的普通汽车号牌收费标准,每副号牌100元。与普通汽车号牌收费标准一致。

据了解,新能源汽车主要包括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和燃料电池汽车3类。对办理注册登记的国产新能源汽车,可查看《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和《机动车整车出厂合格证》是否标注有新能源汽车,对办理注册登记的进口新能源汽车,可查看《进口机动车辆随车检验单》是否标注有新能源汽车。对办理注册登记、转移登记、转入以及补换领机动车号牌业务的新能源汽车核发新号牌。对已登记的新能源汽车,所有人自愿申请换发新号牌的,可按照机动车变更登记业务办理,换发新能源汽车号牌。

汝州交警大队提醒广大市民,一定要购置符合国家标准的新能源汽车;目前,路面上行驶的部分电动四轮“老年代步车”未列入国家《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不能办理注册登记。新能源汽车号牌应当按照公安部发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机动车号牌》安装要求予以安装、悬挂。不按规定安装和使用机动车号牌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处以200元罚款,记12分的处罚。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31119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 新能源汽车 号牌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