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环卫处开展追缴城市生活垃圾处理费专项行动

2018-03-28  来源:映象网

GtQTE4GM..jpg.jpg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郭亚觉)3月26日,汝州市环卫处组织力量对全市20余户拒绝缴纳城市生活垃圾处理费的商户下达了“缴费通知书”,这是汝州市环卫处开展追缴城市生活垃圾处理费专项行动采取的一项措施。

城市生活垃圾处理费作为一项行政事业性收费,国家部委及河南省人民政府均出台有相关法规,保证其能够依法、依规收费,自1995年,汝州市开始收取此项费用,收费的标准经该市物价部门核准,收取的费用全部上缴市财政账户,主要用于生活垃圾处理场的建设与维护。

近年来,部分居民及商户以种种理由拒绝缴纳生活垃圾处理费,汝州市环卫处依据相关法律法规,组织开展追缴城市生活垃圾处理费专项行动。为确保工作能取得实效,3月22日下午,汝州市环卫处召开追缴城市生活垃圾处理费专项行动工作动员会。3月23日、3月26日,汝州市环卫处组织力量对全市20余户拒绝缴纳城市生活垃圾处理费的商户下达了“缴费通知书”。

通过此次行动,大多数商户能够认识到自己的违法行为,主动要求补缴生活垃圾处理费。但是仍有个别商户拒绝缴费,下一步,将按照法律、法规的规定,依法对其启动行政处罚程序,维护法律法规的尊严。对于逾期不缴纳的,将按日加收3‰的滞纳金,并处以应缴纳垃圾处理费金额1至3倍罚款。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31119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 环卫处 专项行动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