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安排部署2018年矿产品税费征管工作

2018-03-27  来源:映象网

5M8Tj8cc..jpg.jpg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实习生 陈蒙乐)经市政府研究,3月27日,汝州市地矿局组织召开全市矿产品税费征管工作会议,总结回顾2017年全市矿产品税费征管工作,表彰先进,安排部署2018年全市矿产品税费征管工作。

2017年,全市矿产资源税费征管工作积极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有效保护了资源,全市各乡镇街道和市政府有关部门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市非煤办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扎实推进矿产品税费征管工作,全年共代征矿产品税5892万元,为地方财政增收和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当前该市矿产资源税费征管中还存在一些和问题。主要表现在:一是依法治税力度需进一步加大,故意绕岗、恶意闯岗,偷逃税费现象仍有发生。二是部门联动机制还不完善,相关税种结算不畅、打击偷逃税费行为不力。三是规范化征税和基础设施建设还有差距。

TSZbdAya..jpg.jpg

针对2018年矿产品税费征管工作,该市强调,将持续加大部门联动力度。加强与公安、工商、税务、财政、等相关职能部门的协调沟通,形成执法合力。全面推行依法治税,加大对偷逃税费行为的处罚力度,从根本上规范矿产品税费征管秩序。

持续加强非煤矿山税费征管。在持证非煤矿山资源税费征管方面,继续做好涉矿企业储量动态监测工作,严格落实税费征管与储量动态检测相结合的方法,实现税费征管与矿政管理相互促进,为税费征收提供科学准确的依据。

持续推进信息化建设。按照信息化建站要求,在原有四个标准化计量站的基础上,再建寄料、温泉两个标准化计量服务站,争取在2018年年底前建成。按照省非煤办统一部署,依托互联网+综合信息化平台,加大资金投入,安装先进技术设备,完善计量服务站配套设备,进一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同时,建设功能完备的矿产品信息化综合平台,实现信息化全覆盖,建成并运行矿运通系统,进一步提高信息化征管水平。

持续加强源头化治税工作。要在去年推行源头化治税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管理措施,促使矿山企业能积极主动到税费征管服务大厅领取矿产品交收单,运输矿产品的车辆凭交收单过站。计量站采取查验矿产品交收单和路上稽查相结合的方式,代征矿产品税费,从而形成源头化治税的良好局面。

持续加强对矿产品生产、加工及使用企业的管理。针对矿产品使用企业,建议税务部门每月或每季度检查企业的账目,形成工作机制,用定期查账的方式督促用矿企业及时缴纳矿产品税费,堵塞偷逃矿产品税费的漏洞。达到企业不敢不能偷逃矿产品税费的效果。

持续抓好干部职工队伍建设,提升干部职工能力素质。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牢记政治责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强化“四风”问题整改,实践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常态”,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加强教育培训,采取有效形式,加强对新理念、新政策、新规定、新部署、新要求的学习,打造高素质的专业化干部职工队伍,推动各项工作的落实。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不断开创全市矿产品税费征管新局面,为建设生态智慧健康文明幸福的区域性中心城市作出积极贡献。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31119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 矿产品 征管工作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