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将开通两路免费环线公交车

2018-03-22  来源:映象网

nfSI6K2a..jpg.jpg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郭永涛)3月22日,映象网记者从汝州市获悉,该市决定从2018年4月1日起实行公交惠民政策在市区开通1路、2路免费环线公交车,其他所有公交车辆执行1元一票制。

为进一步倡导绿色出行方式,缓解主城区交通压力,汝州市3月11日组织人员到山东省菏泽市东明县考察学习实施免费公交政策的先进经验。市交通运输局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认真研究,并报请市政府同意,于3月21日,在市政府召开汝州市公交惠民座谈会。广泛征求相关单位及参会人员意见后,决定对全市公交线路进行资源整合,从4月1日起,开通1路、2路两条市区环线免费公交线路,并对其余公交线路统一实行上车一元一票制的优惠政策。

MnxWBE2G..png.png

 具体政策实施如下:

开通免费环线公交线路两条

(一)1路(上行线):

始发站:体育中心,经广成路—煤山公园—双拥路—丹阳路—云禅大道到体育中心。单程营运里程11.2公里,投入8台车,单程运行时间48分钟,早班6:20,晚班18:20。间隔6分钟/班,全天营运108班。

(二)2路(下行线):

始发站:体育中心,经云禅大道—丹阳路—双拥路—煤山公园—广成路到体育中心。单程营运里程11.2公里,投入8台车,单程运行时间48分钟,早班6:20,晚班18:20。间隔6分钟/班,全天营运108班。

公交线路及票价调整

(一)原1路公交线路程楼至市区路段,自程楼发车,途经郏宝路口—丹阳路东花坛—绿洲苑小区—金庚医院到达终点站市标。

(二)原2路公交线路高速引线路口经体育中心至市区路段,自钟楼办事处发车,经市二院—市标—广成路—体育中心到达终点站广成路高速引线路口。

(三)其它公交线路运行不变。票价统一调整为上车1元/一人次。

近年来,汝州市认真贯彻国家、省优先发展城市公共交通战略,城市公交从运营之初的3条线路、30台车辆发展到今天的21条线路、139台车辆(其中纯电公交车101台、节能环保公交车17台),公交线路覆盖9个乡镇(街道),城区公交站点实现500米全覆盖,基本满足人民群众绿色出行的需求。此次公交惠民政策的实施,对于倡导绿色出行、缓解城区拥堵、减轻环境压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也是让广大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的具体体现。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31119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市 免费环线 公交车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