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安委会办公室参观交流学习促安全生产工作提升

2018-02-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高素会)2月2日,汝州市安委会办公室组织小屯、纸坊、蟒川、钟楼、米庙、洗耳等14个乡镇(办事处)安监办主任到煤山街道、洗耳河街道南关社区和钟楼街道闫庄社区参观交流学习安全生产工作先进经验。   

在煤山办事处,该街道领导就安全生产工作中应如何结合本辖区实际创新工作方式进行了交流与探讨,同时对辖区企业底数排查登记、日常安全分类分级管理及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经验作了详细的介绍。该办事处规范基层安监工作,按照安全生产情况明、底数清、制度健全、运转规范要求,健全工作制度和规范安全监管台帐。建立完善了工作部署、责任制管理、会议纪要、隐患治理、安全监管对象分包及基本情况等11类基础档案,做到了安全监管工作有部署、有措施、有落实、有总结,形成了一套完整的工作资料和台帐。

在南关社区,共同观摩了南关社区消防监控平台及日常隐患排查台账。南关社区以抓党建统领安全管理工作,专门建立了安全生产“一长三员”网格化安全管理模式,由包村科级干部任网格长、居委会主任任网格员、分管安全工作的居委会副书记任巡查员、包村干部任监督员,层层落实责任。社区内安装有240路监控系统,对小区道路、楼道、电梯、地下停车场、四周围墙等实现无缝隙覆盖,给群众创造了安全的生活环境。

在钟楼街道闫庄居委会参观并体验社区“消防安全体验中心”。体验中心包含常用消防器材展示、家庭模拟灭火体验装置、智能型厨房火灾隐患排查体验装置、烟热逃生体验系统等七大板块。在社区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大家通过视频、图片、实物展示、实景模拟等方式,学习了常见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了解了常见火灾场景的逃生常识,还通过实景模拟和VR游戏的方式体验了模拟火灾逃生自救。这次以全新的方式让体验者亲密接触消防工作,不仅增长了见识,还掌握了扑灭初期火灾和逃生自救的技能,学习了家庭常见火灾隐患的处置方法,大大提高了参与者的消防消防安全意识。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31119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 安委会 办公室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