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温泉镇开展第二期特色小吃评比

2018-02-05  来源:映象网

4jBr6GfY..jpg.jpg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实习生 陈蒙乐 通讯员 刘亚飞)为加快温泉中国健康养生文化城、中原新兴旅游名城、汝州市副中心城市的建设步伐,深度挖掘和培育具有浓郁本土特色的美食、丰富旅游业态,以提升温泉镇的影响力、知名度和美誉度,2月3日,汝州市温泉镇组织开展第二期特色小吃评比活动。

参与评比的商户200余家,活动场地设于各村村室或游园内,本次评比从组织力度、色香味形、品种、创新、营养、卫生、现场布置和摊位设计等8个方面对各村与个体商户进行评比打分,并邀请汝州市商务局相关领导、市餐饮和饭店行业协会专家组进行现场点评、指导。通过观摩评比,最终精选出“布依族烤鱼”、“麻辣狗肉”、“香菇嘎嘣鸡”、“汤王街鲜羊汤”、“七彩水饺”“机器人刀削面”、“土吧鸡汤面”、“油炸银鱼”、“涮牛肚”、“蓑衣饭”、“千人糕”、“竹筒粽子”、“卡通猪猪包”、“虚糕枣花馍”等50余种精美小吃 ,将参与该镇正月十三至正月十七举办的第三届古镇庙会特色名吃展示交流活动。

NKdqatjD..jpg.jpg

据介绍,温泉镇特色小吃评比将进行3期,本期特色小吃是在首期特色小吃评比结果的基础之上,由各村两委主干积极组织该村小吃商户外出学习取经,不断提升标准,深挖特色,通过近两个月的培训和提升后呈现在大众面前。第三期评比将会依据前两期的组织评选情况和后期庙会上受欢迎度,最终为排名靠前的6个村颁发优秀组织奖;代表温泉餐饮特色的品种,授予“温泉镇特色名吃”荣誉称号,前十名特别优秀者另外再奖励小吃车或厨具等物品。

2DE7g2kk..jpg.jpg

汝州市温泉镇,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该镇丰富的旅游生态、高度融合的农业资源带来了餐饮文化的多样性、丰富性。当前,该镇正在建设全域旅游,特色名吃作为全域旅游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未来全域旅游发展中的产业地位尤为重要。“要精心培育本土特色餐饮文化品牌,激发全镇餐饮商户的竞争意识、创新意识和品牌意识,形成能够带动相关产业链发展的规模,让特色餐饮在全域旅游中大放异彩,充分挖掘出“食”的文化,发挥出“食”的优势,让特色名吃登大堂、有市场,不断提升游客的满意度。”该镇相关领导说到。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 温泉镇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