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司法局开展社区服刑人员心理健康教育排查活动

2018-01-16  来源:映象网

S5qBdpU9..jpg.jpg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穆振川 程印多)为加强对社区服刑人员的心理矫治,塑造健全人格,提高自身改造质量,增强社区矫正效果,汝州市司法局自1月3日至月31日对全市社区服刑人员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心理健康大教育大排查活动。

  活动前各基层司法所提前按相关规定,制订出突发事件处置预案,并组织社区服刑人员做好准备,由汝州市司法局社区矫正管理科派出具有国家资质的心理咨询师,对社区服刑人员开展心理健康集中教育及心理测量表测试。

  心理健康教育通过目前社区服刑人员普遍存在自我认知能力差,不愿表达内心真实想法及生活工作情况,还存在了严重的抵触情绪、不认罪服法等问题。心理咨询讲师重点从认知自我开始,正确处理现实与社区服刑之间的关系、并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个人层面“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倡导每一位社区服刑人员做一个积极向上、善待自己、善待他人的合格公民。

  通过对社区服刑人员量表测量,其结果将由社区矫正管理科心理矫正室工作人员统一分析评估后,其结果反馈给各司法所,工作人员结合评估结果及每位社区服刑人员的实际表现与其及时沟通联系,确保每一位社区服刑人员心理健康标准。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31119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 司法局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