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交通协管员成“网红” 搀扶老人视频引爆朋友圈

2018-01-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实习生  陈震宇)“为汝州交警点赞!”、“警察蜀黍真帅!”1月3日上午,汝州市民的朋友圈被一则视频引爆,该视频上一位交警搀扶着老人缓缓走过马路的身影让人暖心不已。

mAUe9gTJ..jpg.jpg

交通协管员张起起正在疏导交通

新晋交通协管员上岗半日成“网红”

这段视频显示,当日上午正在执勤的警务人员看到一位老人走到路口中间时交通信号灯转为红灯,这位老人进退两难,该警务人员立即上前搀扶老人走过马路,此时绿灯行车道的汽车也依次停车等候,直到老人过完马路才起步驶离。随后,映象网记者从汝州市交警部门获悉,该视频所拍摄到的警务人员,正是汝州市新招录的交通协管员张起起。

映象网记者了解到,1月3日,是汝州市新招录交通协管员上岗第一天,早上7点20分,城区中队包含新警在内的134名警力充实到城区的每条街道。上午10时41分许,下着小雪,天气异常寒冷,在朝阳路与永安街交叉口执勤的新招录交通协管员张起起看到一位老人走到路口中间时交通信号灯转为红灯,这位老人进退两难,张起起立即上前搀扶老人走过马路,此时绿灯行车道的汽车也依次停车等候,直到老人过完马路才起步驶离。这一幕正好被网友记录了下来,短短半天时间就让这位新晋的交通协管员成了“网红”。

NAm05mzU..jpg.jpg

交通协管员张起起正在疏导交通

从军人到交通协管员他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

据了解,张起起是一名退伍军人,“为人民服务”这五个字永远牢记他的心头,伴随一生的责任和使命感使他走上了协警的岗位。“我做的只是一件普通的事情。”面对社会各界给予的好评,张起起显得很平淡,他向记者介绍,在汝州的各个街道上,交警同志们随时都上演着各种各样的不凡举动,而他只是这股暖流中的一员。

BX6YBL0Q..jpg.jpg

汝州街头暖心事件时有发生

作为一名合格的交通协管员 他们经受住了人民的检验

19天的封闭式集中训练,使这批新招录交通协管员的思想理论、业务水平、执法能力、服务群众能力都有了一个全新的提高,“立足岗位、明确目标、严格要求、勇于探索、认真钻研、积极进取、大胆创新、自觉做到干一行、爱一行,踏踏实实地做好本职工作,以优异业绩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大队长张志高的话语他们始终牢记。寒冬的街头上,张起起的事迹只是汝州交警的一个缩影,他们有更多人正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使命。那一个个身影、一声声称赞,他们交通协管员的身份显然已经经受住了人民的检验!

作为战友,老交警赵启超也对这些新同志表示出了赞许:“不论从专业素质还是思想水平,这批新队员为我们注入了一种青春、积极向上的活力,尤其是冒着严寒和风雪,没有一名新队员说苦说累。”同时向新同志们表达出了期望,希望他们争做一名优秀的交通协管员人才,为汝州的道路交通管理事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31119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 交通协管员 责编:胡浩斌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