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河南省汝州市荣获第三批全国林业信息化示范县称号

2017-12-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李高飞) 在11月19日的第五届全国林业信息化工作会议上,国家林业局发布了第三批全国林业信息化示范市县名单。汝州市荣获第三批全国林业信息化示范县称号,全国仅13个县级单位获此殊荣。

  近年来,在国家林业局、省林业厅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汝州市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理念,把林业信息化建设工作作为现代林业发展的重要抓手,全面推进“互联网+”林业建设,统筹规划,智引林业发展;创新思维,智推林业建设;电商互联,加速转型升级;加强防控,力维信息安全;注重实效,优化政务服务;评建双举,强化队伍建设,全面提升信息化建设、应用和保障水平。

  目前,汝州已建成全市林业系统,通过中国联通接入河南林业电子政务专网,总带宽为120兆,全部采用光纤接入,确保了电子政务专网的稳定性和快捷性。建设了GPS、视频会议设备等通讯设备。建设了汝州市政府政务内网OA系统,实现了工作流、信息流、知识流等办公自动化,采用了电子签章技术。建设森林防火视频监测及指挥调度应用系统,解决了森林火灾预防和扑火效率的问题;建设了护林员GPS定位调度平台,解决了护林员精细化、动态化管理的问题。建设了古树名木管理系统,解决了准确掌握古树名木分布、生长状况的问题。建设了“林地一张图”系统,有效地提高了林地监管能力,加强林地保护利用。

  下一步,汝州市林业局将贯彻落实全国林业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整合信息资源,进一步做好林业信息化工作,全面提高汝州林业信息化应用水平,切实将信息化建设融入“五个汝州”建设,为推动汝州现代林业发展、奋力开创生态汝州建设新局面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31119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市 荣获 第三批 全国林业信息化 示范县称号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