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夏店镇到登封市送表乡西马窑村学习人居环境整治经验

2017-12-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平党申) 在接受河南省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大检查后,12月6日下午,汝州市夏店镇党政班子成员一起来到毗邻乡镇登封市送表乡西马窑村,观摩西马窑村人居环境整治建设成果,学习借鉴人居环境整治经验。

lRpv5cYz..jpg.jpg

汝州市夏店镇到登封市送表乡西马窑村学习人居环境整治经验

  近年来,西马窑村因地制宜,充分利用石材丰富的优势,以石材为主题,注入现代元素,把西马窑村人居环境打造的干净、整洁、美观、漂亮,成为登封市人居环境整治的一面旗帜。在该村村口,矗立着一座石墙上书“马窑村”为村标。在该村村部前面,有一个大型广场,广场北侧安装着一个个体育活动和健身设施,广场东面为党员主题游园,中间廊厅错落有致。在三条主大街上,全部为水泥硬化公园,统一用石材铺设两侧道牙,起伏有序;道路两侧各有一条排水沟,上面有水泥护面,干净整洁。在几条小巷两侧,依地势筑起一排排竹篱笆,别有特色。在大街小巷两侧均植有四季常青树、风景树,郁郁葱葱,整齐划一。道路两侧民居房前屋后没有垃圾杂物,一尘不染,道路两侧墙壁上有色彩搭配完美的壁画。最有特色的是西马窑每段路旁绿化带内,都有一块醒目党员示范岗牌子,上面有党员名字和分包人居环境整洁区域四至,党员干部带头,包地段,包环境卫生整洁。

b1amKXvP..jpg.jpg

汝州市夏店镇到登封市送表乡西马窑村学习人居环境整治经验

  观摩后,夏店镇党政班子成员对西马窑村庄规划有序,就地取材建设人居环境,发挥党员干部作用,管理人居卫生保洁模式,产生了浓厚兴趣,该镇领导要求班子成员要认真学习马窑村就地取材,少花钱办大事,突出乡土文明特色,建设人居环境的好经验;要认真学习马窑村以党建为统领,在人居环境整治中建党员主题公园,设立党员示范岗,发挥党员干部先进模范作用的好经验;要认真学习马窑村干部群众齐心协力建设人居环境,大街小巷干净、整洁、无杂物的好经验。要学以致用,结合分包村实际,高标准打造夏店镇人居环境新面貌。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31119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市 夏店镇 登封市 西马窑村 人居环境 整治经验 学习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