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加强巡查监管实时技术监控 全面管控环境污染

2017-12-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杭高博) 连日来,汝州市智慧环保应用调度指挥中心加强管控通报,要求各行业、属地责任部门进一步加强辖区各类污染源管控。

  自汝州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背水一战决胜30天冲刺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先后多次召升温加压开会,对大气攻坚工作进行详细安排部署。11月30日,汝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天富强调要举全市之力坚决打好打赢最后30天大气攻坚战;12月1日,汝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张剑奇带队暗访建筑工地、道路扬尘、工业企业错峰生产等污染管控工作落实情况;12月2日,汝州市副市长焦慧娟指出要持续采取最严格的管控举措,最严格督导、奖惩,逐日督导、通报,以超常的措施保障大气攻坚冲刺30天取得圆满胜利。连日来汝州市围绕大气污染防治“三治标、三治本”,落实最严管控措施,多措并举全力推进大气攻坚冲刺工作。

  强化现场监管。各行业主管部门,在分管市领导和十五个专项指挥部牵头下,严格履行职责,按照《汝州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背水一战决胜30天冲刺方案》对工业企业错峰生产及污染治理、重污染天气应急应对、扬尘污染防控、燃煤和机动车污染管控、垃圾焚烧和烟花爆竹燃放等方面,采取驻厂监管,高频次巡查,夜查、晨查,随机抽查等多种手段全面管控。

  加强技术监控。住建局、环保局分别召开建筑工地、工业企业负责人专项部署会议,对建筑工地,工业企业在线监控工作提出明确具体要求,一切在线监控数据凡发现颗粒物、二氧化硫、氮氧化物任一项指标出现小时值超标的企业,一律停产到2017年12月31日;同时,汝州市智慧环保应用调度指挥中心利用20个大气质量监测标准站、178个大气质量监测微观站,不间断对全市各区域环境空气质量进行监控,发现超标点位立即通报相关部门核查处理。

  严惩环境违法行为。全市各责任单位持续加大环境监管执法力度,坚持零容忍、全覆盖,严厉打击大气环境违法行为;依法从严从重处罚违法排污企业,对超标严重、拒不整治的坚决实行停产治理或关闭取缔,对涉嫌环境污染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严格落实责任。按照方案要求,进一步明确行业、属地管理责任,并通过智慧环保逐日监测数据,对各乡镇、街道空气质量进行日排名通报,督促属地管理责任落实。

  加强督察问责。根据《汝州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背水一战决胜30天冲刺督查方案》,全面开展市环境攻坚领导小组督查、市委政府督查局督查、市环境攻坚办巡查等五级环保督查机制,紧盯建筑、市政、水利、交通等工地,渣土车运输管理,散煤监管,企业错峰生产措施落实等重点工作,并逐日下发督察通报,确保大气污染各类问题及时发现、及时整改到位。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31119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市 巡查监管 实时技术监控 全面管控 环境污染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市钟楼街道多点出击依法拆除违法建设

    12月5日,汝州市钟楼街道办事处组织钟楼执法监察中队、城管办、土地所、环保所、新城办等部门,联合市查违办,出动人员80余人、车辆20余台,多点出击,对辖区程楼、拐棍李、东关等居(村)等多处违法建设依法拆除。

  • 汝州市残联举行第四期道德讲堂活动

    12月6日,汝州市残联举行以“热爱生命”为主题的2017年第四期道德讲堂活动,全体干部职工在唱一首歌、看短片、诵经典、学礼仪、讲故事、做承诺、谈感悟、送吉祥等8个环节中接受了一场心灵的洗礼。

  • 汝州市住建局《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丰富多彩

    12月1日—7日是全国第一个《安全生产法》宣传周。连日来,汝州市住建局严格按照市安委会的统一部署,认真组织,精心安排,深入开展以“安全生产法,走进千万家”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

  • 省人民医院专家团到汝州市人民医院义诊

    为让市民不出家门就能享受到省级专家的高水平诊疗服务,12月5日,河南省人民医院专家团到汝州市人民医院,为该市广大患者问诊把脉。

  • 汝州市人民医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宣讲会

    为进一步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基层、深入医院、深入人心,12月5日,汝州市人民医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宣讲大会。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