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卫计委召开2017年居民健康素养监测培训会

2017-11-23  来源:映象网

u9Jaqyb1..jpg.jpg

汝州市卫计委召开2017年居民健康素养监测培训会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实习生 陈震宇)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全民健康素养促进行动,加快普及健康素养基本知识与技能,掌握城乡居民健康素养水平,11月23日上午,汝州市卫计委召开2017年居民健康素养监测培训会,并邀请河南省疾控中心教育专家、省居民健康素养监测项目负责人张玉林进行培训指导,汝州市各乡镇、街道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eJcKKthd..jpg.jpg

河南省疾控中心教育专家、省居民健康素养监测项目负责人张玉林现场培训

  据介绍,公民健康素养包括基本知识和理念、健康生活方式与行为及基本技能,此次健康素养监测培训会是提高汝州广大人民群众健康素养水平的重要举措,也是推进健康汝州建设的重要内容。调查结果显示,2015年汝州市城乡居民健康素养水平为10%,2016年为14.9%。

  汝州市2017年居民健康素养监测项目的开展和实施,预示着该市居民健康素养水平数据的产生,同时也能够从基本健康知识和理念素养、健康生活方式与行为素养、基本技能素养三个方面全面了解和评价该市居民健康素养水平,为政府和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制定健康促进政策提供重要依据。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31119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市卫计委 居民健康素养 监测 培训会 2017年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市卫计委认真组织开展全国生育状况抽样调查工作

    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全面两孩政策改善完善计划生育服务管理的决定》(中发〔2015〕40号)和《2017年河南省生育状况抽样调查工作方案》(豫卫指导〔2017〕3号)文件精神,配合国家卫生计生委做好全国生育状况调查,加强出生人口监测和形式分析,了解群众生育志愿,把握近年来的生育水平,汝州市卫计委领导高度重视,积极部署,认真开展生育状况抽样调查工作。

  • 汝州市卫计委举办“世界人口日”关爱流动人口宣传活动

    7月11日上午,汝州市卫计委联合组织计划生育协会,计划生育技术服务站,计划生育药具管理站及20个乡镇(街道)计生办在该市工人文化宫广场开展主题为“人口流动健康同行,计划生育倡导文明”的大型宣传活动。

  • 汝州市卫计委联合临汝镇为贫困户和敬老院进行免费体检

    7月4日,为了响应汝州市卫计委健康扶贫的号召,经临汝镇政府安排部署,该镇卫生院于当天上午为全镇贫困户家庭和敬老院的老人们进行免费健康体检。

  • 汝州市开展惠民帮扶送爱心活动

    6月20日上午,由汝州市计划生育协会、市红十字会联合市爱心企业(喜多坊婚纱摄影集团)开展的以“关爱贫困计生家庭 共建美满幸福家园”为主题的惠民帮扶送爱心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 汝州市卫计委领导看望慰问驻村扶贫工作队

    6月19日上午,汝州市卫计委领导徐洪波一行赴夏店乡关帝庙村,看望慰问该委驻村工作队全体工作人员。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