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卫计委、市总工会联合举办2017妇幼健康技能竞赛

2017-08-07  来源:映象网

BL7TAm6c..jpg.jpg

汝州市卫计委、市总工会联合举办2017妇幼健康技能竞赛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张乐乐) 为保障母婴安全,提高危重孕产妇和新生儿救治水平,降低孕产妇和新生儿死亡率,按照省卫计委相关文件精神要求,8月4日下午,由汝州市卫计委、汝州市总工会联合举办2017年汝州市妇幼健康技能竞赛闭卷理论知识考试,来自全市各医疗单位共计70余名选手参加考试。

  在二胎政策全面放开的今天,面对大量的高龄孕产妇,夜间急诊多,病情变化快,病人周转频,工作预见性差等一系列问题,提高医务人员妇幼健康技能,显得尤为重要。此次竞赛旨在提高该市临床一线妇幼健康专业人员的理论知识和操作技术水平,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不仅是全面检验该市妇幼健康技能水平的一个平台,更是择优选拔技能高手,备战全省妇幼健康技能竞赛的一次练兵。

  为确保竞赛活动有序开展,该市卫计委专门下发了竞赛活动方案,制订相关工作细则,确保竞赛过程公开、公平、公正。据悉,此次竞赛以新生儿窒息复苏、危重孕产妇(羊水栓塞)急救处置2个项目为竞赛重点,采取综合笔试和操作技能两部分进行,技能操作比赛预计将在8月底进行,届时将从中选出6名优秀参赛人员组队代表全市参加全省妇幼健康技能决赛。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市卫计 市总工会 妇幼健康 技能竞赛 联合举办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市卫计委莅临汝州市人民医院检查指导工作

    8月5日下午,汝州市卫计委”十大指标”目标管理考核组一行,对汝州市人民医院2017年上半年”十大指标”目标管理运行情况进行检查和指导工作。

  • 汝州市卫计委认真组织开展全国生育状况抽样调查工作

    调查员认真按照规定八法、规定程序、规定内容开展调查,督导员对问卷完整性、真实性和逻辑关系进行认真审查,确保源头数据真实可靠,抽样调查工作有序推进。

  • 汝州市卫计委认真组织开展全国生育状况抽样调查工作

    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全面两孩政策改善完善计划生育服务管理的决定》(中发〔2015〕40号)和《2017年河南省生育状况抽样调查工作方案》(豫卫指导〔2017〕3号)文件精神,配合国家卫生计生委做好全国生育状况调查,加强出生人口监测和形式分析,了解群众生育志愿,把握近年来的生育水平,汝州市卫计委领导高度重视,积极部署,认真开展生育状况抽样调查工作。

  • 汝州市卫计委举办“世界人口日”关爱流动人口宣传活动

    7月11日上午,汝州市卫计委联合组织计划生育协会,计划生育技术服务站,计划生育药具管理站及20个乡镇(街道)计生办在该市工人文化宫广场开展主题为“人口流动健康同行,计划生育倡导文明”的大型宣传活动。

  • 汝州市卫计委举办“世界人口日”关爱流动人口宣传活动

    7月11日上午,汝州市卫计委联合组织计划生育协会,计划生育技术服务站,计划生育药具管理站及20个乡镇(街道)计生办在该市工人文化宫广场开展主题为“人口流动健康同行,计划生育倡导文明”的大型宣传活动。

  • 汝州市卫计委系统开展消防专项培训 提升安全意识

    为提高各医疗卫生单位消防安全意识,保障全市卫生计生系统安全生产稳定形势,坚决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连日来,汝州市卫生计生委对全市卫计系统各单位集中开展消防专项培训活动。

  • 汝州市卫计委赴关帝庙小学开展六一慰问活动

    值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汝州市卫计委驻夏店镇关帝庙村扶贫工作队组织市中医院来到夏店镇关帝庙小学,为该校学生送去关爱与温暖。

  • 汝州市卫计系统健康精准扶贫 开展扶贫义诊活动

    4月17日,汝州市卫计委党委书记、主任徐洪波携委领导班子成员与委科室负责人及全市医疗卫生单位负责人一起赴夏店镇关帝庙村走访慰问帮扶贫困户,并为当地群众开展扶贫义诊活动。

  • 汝州市卫计委外出学习中医药发展建设先进经验

    近日,汝州市卫生计生委组织各乡镇卫生院院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共20余人赴南阳市方城县赵河镇中心医院和信阳市息县小茴店镇卫生院就中医药健康服务、中医适宜技术推广运用以及中医馆打造等工作进行考察学习。

  • 市总工会“夏季送清凉”慰问宛城一线环卫工人

    7月21日下午,南阳市人大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谢先锋,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守强,副主席常晓革等一行,在宛城区委副书记陈助民,区总工会主席刘少先的陪同下,冒着高温酷暑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宛城区环卫工工人,为他们带来毛巾、水杯、矿泉水、藿香正气水等解暑降温物品,让他们在炎炎夏日感受一丝清凉,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