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卫计委全力做好高考服务保障工作

2017-06-06  来源:映象网

dIzvQHkr..jpg.jpg

汝州市卫计委全力做好高考服务保障工作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张乐乐) 2017年高考将至,为保障高考期间考生的卫生安全及诊疗及时,目前,汝州市卫生计生委已制订方案,明确相关卫生医疗单位责任,确保高考期间卫生安全零事故发生。

  近日,卫生监督管理部门对全市考点学校周边住宿、餐饮、沐浴、美容美发等公共场所进行了全面监督检查。“不放过任何一个卫生安全隐患,确保高考期间的公共卫生安全。”市卫生监督所相关负责人说。

  “我们要求亮证经营、卫生管理制度严格落实,从业人员持有效健康合格证明上岗,卫生用品及一次性用品具备合格证明,场所内通风换气情况良好,餐饮店使用新鲜原材料,新鲜肉类应取得检验检疫合格证明。”卫生监督执法人员介绍说。

6OamdGNk..jpg.jpg

汝州市卫计委全力做好高考服务保障工作

  该市疾控中心成立卫生防疫应急处置领导小组,疫情预防控制、消杀工作技术小组。于6月5日对高考各考点学校开展了考前学校卫生防疫工作,并对学校饮用水卫生、传染病防控以及学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现场等进行了卫生防疫技术服务指导,对学校卫生间、垃圾口等重点区域进行“消、杀、灭”工作,学校饮用水进行抽样检测。高考期间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一旦出现突发疫情时,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处理疫情,并做好卫生应急工作所需的人员、技术和物资和准备。

iB5POfuu..jpg.jpg

汝州市卫计委全力做好高考服务保障工作

  据了解,高考期间,卫生监督部门将对考点学校周边公共场所卫生安全工作进行严格监控,并制定切实可行的保障措施。根据考点分布,按照就近诊治原则,实行医院定点负责考点医疗救治工作的办法,加强对各考点医务室工作的指导,负责常见疾病、外伤等的现场处理,市急救中心还安排了救护车以备应急。

  据悉,2017年高考前期及高考期间,汝州市卫计委将实行全程医疗卫生保障监督,对可能造成卫生安全事件的各个环节进行认真的监督检查,达到有效预防学校群体性食物中毒、传染病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发生的预期,确保2017年度高考顺利进行。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市卫计委 高考服务 高考保障 卫生医疗单位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市卫计委顺利完成市第八届人大代表选举工作

    2月15日上午,根据汝州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换届选举工作的部署,该市市直第七选区选举大会主会场在汝州市卫生计生委举行,全委共有280名符合选举资格的选民参加选举投票。

  • 汝州市卫计委荣获省卫生计生系统安全生产先进单位

    近日,从河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传来喜讯,汝州市卫生计生委荣获2016年度“全省卫生系统安全生产先进单位”称号,该单位安占朝、魏峰干被评为先进个人。

  • 汝州市卫计委打击非法行医暨“两非”整治专项行动

    为深入开展打击非法行医“亮剑-秋风”和“两非”(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和选择性别人工终止妊娠)专项整治活动,汝州市卫计委卫生监督所于11月25日上午在卫计委二楼会议室召开专项整治会议,会上市卫计委领导作重要讲话和部署,并强调此次专项整治的重要性。

  • 汝州市卫计委获省卫生计生知识竞赛团队一等奖

    10月11日,在河南省卫生计生信访和法治工作法规知识竞赛中,汝州市卫生计生委代表队拔得头筹,斩获第一名。

  • 汝州市卫计委为基层计生工作者免费体检

    为庆祝建党95周年,体现汝州市卫生和计生委员会对广大基层卫生、计生工作者健康的关心和呵护,由汝州市卫生和计生委员会组织的“庆祝党的生日 关爱基层工作者”免费体检活动在汝州市妇幼保健院举行,该院为该市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卫生、计生工作者身体状况进行全方位的免费体检。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