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喜讯!汝州市荣获2017国家园林城市称号

2017-10-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近日,映象网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2017年国家园林城市命名通报已印发,河南省汝州市名列其中,成功创建国家园林城市。

  国家园林城市称号由国务院授权住建部统一颁布,是国家评价城市园林绿化水平的最高荣誉,每两年评选一次。此次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共命名4个城市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35个城市为国家园林城市、79个县城为国家园林县城、19个镇为国家园林城镇。其中,汝州市是以河南省第一名的成绩迈入国家园林城市行列的。

KTl87NzW..jpg.jpg

 2017国家园林城市——汝州 

  近年来,汝州市委、市政府把创建国家园林城市作为优化城市生态环境、提升城市品位、保障和改善民生、打造山水宜居绿城的重要举措。在创建过程中,该市始终坚持科学创建、为民创建,按照统一规划、因地制宜、以人为本、全民参与的原则,深入推进园林绿化建设,不断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及园林绿化水平得到明显提升。目前该市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到36.87%,绿地率率达到31.36.%,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14.73平方米。实现了由昔日“半城煤灰半城土”到今日“半城青山半城湖”华丽转身,成了一座高颜值的生态宜居绿城。

3EEkk6Vm..jpg.jpg

2017国家园林城市——汝州 

  住建部认为,汝州市高度重视城市园林建设,部门齐抓共管,多方筹资,加大投入,城市绿地指标增长迅速,城市生态环境明显改善。注重规划引领,规划体系完善,各项规划具有较高的起点和先进性,注重城市要素的综合设计与建设,在道路绿化中注重展现城市特色,主要街道市容美观,风貌协调。城市各项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标准较高,技术水平先进,管理规范,创建国家园林城市成效显著。

  据了解,仅今年以来汝州就获得了全国农村集体产权改革试点市、全国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市、全国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示范市、全国畜牧业绿色发展示范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等20余项国家级、省级试点和示范。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市 国家园林城市 荣获称号 喜讯 2017年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