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陵头镇多措并举 牢筑禁烧“防火墙”

2017-09-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于乐乐) 汝州市陵头镇由于地处山区丘陵地带,目前已经入秸秆禁烧关键期,为全力做好今年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任务,实现“零焚烧”的工作目标,该镇多措并举,牢筑禁烧防火墙。

  强宣传、营氛围。为了炒禁烧氛围,强化群众禁烧意识,在发动村组干部宣传禁烧、农户签订承诺书的基础上,镇党委、政府成立2组(10辆)宣传车队,对27个行政村进行集中逐村宣传秸秆禁烧危害、意义;同时,由2名副书记在宣传的过程中,深入农户家中、田间地头,对农户的禁烧知晓率、承诺书签订工作进行回访,将回访结果在陵头镇秸秆禁烧工作群的微信平台中进行集中通报。

  挂战图、夯责任。该镇已对27个行政村下发禁烧作战图,在作战图上,对每个地块上标明责任人详细信息,建立收割、还田、清运进度台账,并发动村内党员参与禁烧中来,明确到人、细化到地,做到“人人有担子、责任能具体”。

  严监管、重布控。安装的11个蓝天卫士监控点,将实时监控情况投放在党政办电视屏幕之上,成立由党政办主任、副主任带队的6人制监控小组,按照3人一组的方式进行排班监控,做到24小时值班坚守,防止突发状况发生后信息不通畅。每位禁烧同志安装蓝天卫士手机客户端,在巡逻的同时,实时通过手机掌握区域动态。

  购农机、促还田。针对禁烧工作,该镇一致坚持以疏为主,疏堵结合的工作原则,为了摆脱“禁烧怪圈”,结合镇情实际,大力鼓励群众购买还田农机,凡购买10万元以上(实付金额)秋收机械并且在该镇收割2000亩以上的本镇单位或个人,陵头镇政府在市购机补助的基础上再奖励购机补助20000元,截止目前,该镇已有寇寨、西街、前户3个村的村民有购机意向,镇党委、政府正在协调中;加大粉碎还田经费支持力度。村民粉碎还田每亩奖励还田补助10元,村里协调服务连片粉碎还田经费每亩5元。

  抓清运、保安全。为了防止战线前移,针对确实还田有困难的地块,该镇督查组不间断对田间地头、沟渠河道的秸秆、玉米苞等存在隐患点进行动态督查,第一时间向所在的村下发清运整改通知单,要求24小时内清理到位,清理不到位的,将予以处罚,仍整改不到位的,加倍处罚,确保清运到位,不留死角。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31119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市 陵头镇 禁烧防火墙 多措并举 牢筑防火墙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