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寄料镇:秸秆禁烧在“疏”字上下足功夫

2017-09-25  来源:映象网

VKXXltam..jpg.jpg

满载青玉米杆车排起了长队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王召霞) 近日,在汝州市寄料镇妻贤庄村通往坤元农牧有限公司的路上,满载青玉米杆的三轮车、拖拉机在那里排起了长龙。一位开三轮车的老汉说:“ 秸秆是个宝,烧掉可惜了。在这里,每吨青玉米杆要卖140元,这可多亏了村干部帮忙联系想办法呀”,而这只是寄料镇多举措进行秸秆禁烧的一个缩影。

KKq8psxq..jpg.jpg

村民在收秸秆

  据了解,该镇秋冬秸秆禁烧以疏导方式为主,从源头治理,加大秸秆综合利用。该镇采取分类管理法,将34个行政村按照地域特点和玉米种植面积不同分成三类。一类重点是平原村,二类重点村是山坡村,三类村是山区村,加大对一类7个重点村的管理力度,每村搭建三个以上禁烧棚,并给予村每亩25元的禁烧经费,每村加派一名科级领导包村;根据实际情况,加大青贮黄贮的力度,镇村干部配合,积极和寄料境内的养牛场、养羊场联系,积极向群众宣传政策,实行玉米高掰,高掰后粉碎青贮;及时采取还田和清运措施。村组干部在田间地头巡查时,发现群众有收玉米现象,就和群众讲解秸秆综合利用政策,并积极联系还田机械进行还田且推广深耕技术。

  经过该镇村干部的共同努力,截至目前,寄料镇青贮玉米秸秆六千多亩,实现秸秆还田二千多亩,为确保实现秸秆“零焚烧”,坚决打赢秸秆攻坚战奠定了基础。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31119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市寄料镇 秸秆禁烧 疏导 下足功夫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市寄料镇召开电商扶贫培训会

    为进一步推动辖区电商扶贫工作,促进电商扶贫提质提效。3月16日,汝州市寄料镇召开电商扶贫培训会举行,特邀汝州市万邦学院老师兰晓伟、郑彩红为大家讲解电商知识,电子商务站工作人员、村两委主干、返乡创业青年、贫困户等共计80余人参加会议。

  • 汝州市寄料镇2016年度表彰大会隆重召开

    1月17日上午9点, 汝州市寄料镇隆重召开全镇2016年度总结表彰大会。会议对该镇在2016年度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单位和个人,动员全镇上下进一步坚定信心、凝聚共识,改革创新、务实奋进,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创新的举措,确保2017年各项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

  • 汝州市寄料镇隆重召开第七届人大五次会议

    12月25日,汝州市寄料镇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五次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来自全镇的62名人大代表和36名列席代表出席了会议。

  • 汝州市寄料镇召开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动员会

    12月25日,汝州市寄料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召开,对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 汝州市寄料镇:“孝德书院”爱心温暖车沟山村小学

    12月17日上午,一个由近十辆车组成的爱心车队满载大米、面粉、学习用品、衣服等慰问品,浩浩荡荡开进了汝州市寄料镇车沟村,打破了这个山村冬日的宁静。车沟村的群众站在车沟小学门口热烈欢迎汝州市“孝德书院”爱心人士的到来。

  • 汝州市寄料镇平王宋村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开工奠基

    扶贫措施显大智,惠民政策奔小康。11月30日上午,万里晴空,阳光和煦,汝州市寄料镇平王宋村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开工奠基仪式在该村举行,汝州市政府副市长张平怀,汝州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杨兆华等领导应邀参加开工奠基仪式。

  • 汝州市寄料镇:身负使命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扶贫开发工作已进入“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冲刺期。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2020年前,省直管县要率先实现脱贫目标。

  • 汝州市寄料镇:“文明之花”绚丽绽放

    一面面掩映在山村的文化墙,引导着群众崇尚文明;一个个先进典型的创建评比活动,激励着群众崇德向善;一场场精彩纷呈的文化展演,丰富着群众的文化生活…今年以来,汝州市寄料镇狠抓文明创建,突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一条主线贯穿到各项工作中,凝聚社会正能量,倡导时代新风尚,广泛开展一系列精神文明创建活动。

  • 汝州市寄料镇:宣传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不走过场”

    为了有效提高全镇人民群众对非法集资社会危害性的认识,引导广大群众理性投资,进一步营造防范打击非法集资的良好舆论氛围,从源头上遏制非法集资高发势头,11月7日上午,汝州市寄料镇召开了冬季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月动员大会。党委书记李浏记亲自主持,镇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此次动员大会。

  • 汝州市寄料镇组织观看河南省第十次党代会开幕式

    中共河南省第十次党代会于10月31日在郑州市隆重召开,这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上午九点,汝州市寄料镇组织全体机关人员在四楼会议室认真收听收看了河南省第十届党代会开幕式实况。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