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寄料镇:“绩效考核”让村干部工作劲头更足了

2017-08-14  来源:映象网

gMC1lihr..jpg.jpg

汝州市寄料镇7月份村级主干绩效考评发布会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王召霞) “下个月,我们一定要努力工作,争取摘掉后三帽子”,8月11日,汝州市寄料镇黄柏村支部书记范银海在该镇7月份村主干绩效考评会上目光坚定、掷地有声地说。

  为切实提高各行政村的大局意识、担当意识、责任意识,充分调动村主职干部的工作积极性,今年5月份以来,寄料镇制定了新的村级班子工作绩效考核评比办法,平时考评按月进行。实行村干部报酬与村两委会主职干部工资增补部分挂钩,年度考核评先主要依据月度得分汇总排序情况,村主干的工资多则3千余元,少则保底600元,干多干少有了明显差别。每次召开绩效考评会,都会让绩效排名前列的村作典型发言,介绍工作经验,绩效排名后三名的村则作表态发言。村干部绩效工资的差异变化让干事者看到了希望,让平庸者有了压力,大家相互监督,对考核结果更加服气。

  牛沟村支部书记李占国在作典型发言时,高兴地说:“记得上一次站在这里是作为后进村的代表作表态发言的,很是脸红,后来我们暗下决心,下大功夫,认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今天才有幸站在了这里。”这是该镇实行绩效考核机制在转变干部作风方面带来的可喜变化。这一考核机制,彻底改变了以往村干部“干与不干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的状况,激发了村干部创先争优的意识,让村干部的干事劲头更足了。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31119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市寄料镇 村干部 绩效考核 工作劲头更足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市寄料镇:迅速掀起全域清洁行动高潮

    8月4日上午,汝州市寄料镇召集全体机关干部召开会议,传达该市四大班子联席(扩大)会议精神,重点安排部署全域清洁行动,要求全镇上下以时不我待的态度,制定目标,分解任务,迅速掀起此项工作新高潮。

  • 汝州市寄料镇:迅速掀起全域清洁行动高潮

    该镇34个行政村积极响应号召,迅速投入到全域清洁行动中来,清除卫生死角等各项工作依次展开!

  • 汝州市寄料镇:迅速掀起全域清洁行动高潮

    8月4日上午,汝州市寄料镇召集全体机关干部召开会议,传达该市四大班子联席(扩大)会议精神,重点安排部署全域清洁行动,要求全镇上下以时不我待的态度,制定目标,分解任务,迅速掀起此项工作新高潮。

  • 汝州市寄料镇召开电商扶贫培训会

    为进一步推动辖区电商扶贫工作,促进电商扶贫提质提效。3月16日,汝州市寄料镇召开电商扶贫培训会举行,特邀汝州市万邦学院老师兰晓伟、郑彩红为大家讲解电商知识,电子商务站工作人员、村两委主干、返乡创业青年、贫困户等共计80余人参加会议。

  • 汝州市寄料镇2016年度表彰大会隆重召开

    1月17日上午9点, 汝州市寄料镇隆重召开全镇2016年度总结表彰大会。会议对该镇在2016年度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单位和个人,动员全镇上下进一步坚定信心、凝聚共识,改革创新、务实奋进,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创新的举措,确保2017年各项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

  • 汝州市寄料镇:“文明之花”绚丽绽放

    一面面掩映在山村的文化墙,引导着群众崇尚文明;一个个先进典型的创建评比活动,激励着群众崇德向善;一场场精彩纷呈的文化展演,丰富着群众的文化生活…今年以来,汝州市寄料镇狠抓文明创建,突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一条主线贯穿到各项工作中,凝聚社会正能量,倡导时代新风尚,广泛开展一系列精神文明创建活动。

  • 汝州市寄料镇:宣传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不走过场”

    为了有效提高全镇人民群众对非法集资社会危害性的认识,引导广大群众理性投资,进一步营造防范打击非法集资的良好舆论氛围,从源头上遏制非法集资高发势头,11月7日上午,汝州市寄料镇召开了冬季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月动员大会。党委书记李浏记亲自主持,镇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此次动员大会。

  • 汝州市寄料镇组织观看河南省第十次党代会开幕式

    中共河南省第十次党代会于10月31日在郑州市隆重召开,这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上午九点,汝州市寄料镇组织全体机关人员在四楼会议室认真收听收看了河南省第十届党代会开幕式实况。

  • 汝州市寄料镇关工委举行学党史国史教育报告会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为充分发挥党史国史教育在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青少年成长成才中的重要作用,10月26日,寄料镇关工委邀请市委党校著名教授朱次慧在镇一中组织召开学党史国史学习教育报告会。

  • 汝州市寄料镇离退休干部欢度重阳节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为活跃老干部文化生活,形成关心支持老干部的良好氛围,重阳节当天,汝州市寄料镇创新载体,通过活动开展欢度重阳佳节。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