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开展“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宣传月”活动

2017-07-24  来源:映象网

a1n4Bu1B..jpg.jpg

汝州市开展“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宣传月”活动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张乐乐) 7月21日,汝州市卫计委组织全市15家乡镇卫生院及5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市标工人文化宫游园附近集中开展“基本公共卫生,我服务你健康”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医务工作人员汝州市居民开展义诊咨询及免费测血糖等服务,同时通过悬挂条幅,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及各类宣传品等多种方式,向居民宣传国家实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目的意义、服务内容、服务对象及服务形式等知识。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居民对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知晓率,调动了居民参与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积极性,为推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开展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汝州市自2009年以来持续实施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主要针对该市当前面临的慢性病患者人数快速增加、社会老龄化程度不断加深、新旧传染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等主要公共卫生问题,免费为城乡居民提供最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至2017年,项目内容也由9类扩展到13类,项目补助资金标准从常住人口人均15元提高至50元。具体服务主要由全市15家乡镇卫生院、5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以及479个村卫生室提供。截至目前,共为该市辖区108万常住居民建立健康档案,建档率达100%。其中将9.2万高血压患者、2.7万糖尿病患者、3.8万严重精神障碍患者、7.9万0-6岁儿童以及3740名孕产妇纳入全市重点人群管理,乡村两级将进行日常随访,同时享受到一年一次的免费健康体检服务。从2014年至2017年,汝州市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知晓率从60%提高至85%,居民满意度由75%上升到92%。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取得了积极进展,服务数量和服务质量得到稳步提高。

  下一阶段,汝州市卫计委将围绕提高居民感受度和增强居民获得感,大力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争取到今年年底使全市家庭签约覆盖率达到30%以上。使广大居民享受到更贴心、更实在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31119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市 国家基本公共卫生 卫生服务项目 宣传月活动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