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农商银行光明支行成功堵截一起假存单诈骗案件

2017-04-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怯景) 2017年3月31日下午,汝州农商银行光明支行营业部来了一位年约27岁的女子,手持存单要求提前支取,当班柜员袁筱雅热情地接待了该客户。

  经核对存单要素发现:该存单金额20000元,定期一年,于2016年10月1日在光明支行营业部存入,存单上印有光明支行业务公章及经办人印章,存单字体与正常开出的单子一样。但经过仔细辨认,袁筱雅敏锐发现该存单颜色发绿,纸质没有纹印,类似彩色复印,而且手感也不对,顿时提高了警觉。为了稳住该客户,她一面假装办理业务,一面不动声色地告知同班人员,经当班柜员靳晓娜、杨千豪共同确认,这是一张假存单。

  通过在综合业务系统查对,发现该笔存款已于2017年1月25日,在其它网点被一名叫娄亚南的人提前支取。当班柜员随即告诉该女子电脑系统出现故障要稍等一会,并立即向支行领导汇报,在向保卫、财务部门汇报情况的同时,拨打了110报警电话。当地派出所赶到后经初步了解情况后,建议该行及时向公安局经侦部门立案。光明支行在征得总行财务、保卫部门意见后,及时与公安局经侦大队联系立案。随后公安局经侦大队将持有假存单的客户带走展开进一步侦查。

  通过这起事件可以看出,当前该行开展的诈骗案件防控专项治理活动成效显著,各项风险防范措施真正落到了实处。营业机构柜员风险防范意识较强,办理业务能够严格按照业务操作程序,认真执行各项规章制度,既保证了银行的资金安全,也维护了该行的社会声誉。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 农商银行 光明支行 假存单 诈骗案件 成功堵截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CCTV4《陶瓷之旅》震撼来袭 为您揭晓汝瓷的前世今生 《陶瓷之旅》揭晓汝瓷的前世今生

精品原创

汝州市首季开放招商工作稳中有进 汝州市首季开放招商工作稳中有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