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洗耳河街道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2020-05-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丁亚伟)今年的5月12日是我国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月9日到5月15日为全国防灾减灾宣传周。5月12日当天,汝州市洗耳河街道各社区、村围绕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宣传防灾减灾知识,提高居民的风险防范意识、知识水平和避险减灾的自救能力。

在全国防灾减灾示范社区——洗耳河街道南关社区,当天上午,社区居委会组织开展多种宣传活动。社区居委会的户外电子屏上,正播放着“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提高抵御灾害能力”等宣传标语。在道路的一侧,摆放着防灾减灾日宣传展板,社区志愿者正在给过往的行人发放宣传资料。

“这几年,俺南关经常开展宣传,连孩子们都知道在电梯里不能打闹,遇见失火了该咋处理。”正在观看展板内容的社区居民王大爷说。

据南关社区党支部书记王占国介绍,南关社区2017年被评为全国防灾减灾示范社区。近几年,社区在防灾减灾的硬件建设及宣传氛围营造上不断提升。结合城市社区实际,围绕群众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各类问题,经常性举办各类知识讲座、开展消防演练,大力宣传居民在遇到各类自然灾害时如何进行预防、自救,不断提升群众的应急能力。

按照全市防灾减灾日宣传的总体要求,洗耳河街道围绕今年防灾减灾日“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的活动主题,在办事处机关、各社区、村采取“线上+线下”的宣传活动。一方面,在线上开展知识竞答活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通过参与知识竞答,提高防灾减灾意识。同时,围绕活动主题,各居村结合自身实际开展多种宣传活动。

“下一步,我们要将防灾减灾宣传常态化。一方面,加强对各类风险隐患的排查,同时通过大力宣传,让群众提升防范意识,提高防范能力。我们将组织开展防灾减灾知识‘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等活动。尤其是现在天气逐步变热,要在学校组织开展防溺水,在城市社区组织开展防止城市内涝,在农村组织开展防汛演练等,通过多种途径、多种形式,不断提高辖区群众的应急救灾自救能力。”洗耳河街道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映象网汝州新闻热线:173 3753 0036,投稿邮箱:ruzh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街道 开展 防灾减灾 宣传 活动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市创文办督导风穴路街道实地测评点位创文工

    为进一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4月29日上午,汝州市创文办第三督导组相关工作人员实地督导风穴路街道实地测评点位的创文工作。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点评,提出整改措施,明确工作责任。

  • 汝州洗耳河街道:小规模家庭养殖助力脱贫攻坚

    近日,记者来到位于汝州市洗耳河街道许寨村的农家小院。院内干干净净,种着些许大葱、青菜,院内的一角,铁丝网围了一个笼子,笼内的鸡子正在来回跃动啄食。

  • 汝州洗耳河街道七里居委会发展大棚种植 为乡村

    张志和是汝州市洗耳河街道七里居委会十六组村民,他一共种植了两个塑料大棚,每个大棚占地一亩多。“大棚种的都是韭菜、番茄,轮流种植。好的年景,每亩地都能赚个两万多块钱。”

  • 汝州市创文办督导洗耳河街道实地测评点位创文工

    为着力提升汝州市街道办事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成效,推动创文工作不断向深层次迈进,4月28日下午,汝州市创文办第五督导组对洗耳河街道实地测评点位的创文工作进行了督导。

  • 汝州市汝南街道切实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线

    4月24日,汝州市汝南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精细筹划,紧密围绕“防风险、战疫情、保安全、护稳定”工作要求,多举措为辖区初三学子返校复学护航,切实筑牢校园安全防控网,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复学、复课安全保卫工作,确保全体师生顺利返校和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安全。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