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洗耳河街道:小规模家庭养殖助力脱贫攻坚

2020-04-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丁亚伟)“咕,咕咕;咕,咕咕......”朱晓净一边召唤着鸡子,一边洒着鸡食,暖暖的阳光洒满整个小院。

近日,记者来到位于汝州市洗耳河街道许寨村的农家小院。院内干干净净,种着些许大葱、青菜,院内的一角,铁丝网围了一个笼子,笼内的鸡子正在来回跃动啄食。

院子的主人叫朱晓净,她是许寨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这几年,脱贫攻坚的春风吹遍了洗耳河大地。作为贫困户,在洗耳河街道办事处、许寨村及驻村的市盐业局工作队的帮扶下,朱晓净的日子是一天天好了起来。

“我从小都残疾,把俺家确定为贫困户后,给俺拾掇了房子,又帮助俺找点活干。当家的出去打工不好干,又给俺在巨龙公司找个活。”用朱晓净的话来说,这几年,对她家的帮助太大了!

去年,朱晓净一家光荣脱贫了。然而,脱贫不脱帮扶,为进一步提高家庭收入,办事处、许寨村及驻村工作队结合她家的实际情况,帮助她在家里开展小规模养殖,进一步提高收入。

四月初,办事处为她家购置了30只正在下蛋的母鸡和2只公鸡,又专门为养鸡购置了鸡笼。

“平常都是喂点麸子、玉米。现在一天能收十多个鸡蛋,都是标准的柴鸡蛋,等着攒一段时间卖了。”朱晓净一边展示着这几天攒下的鸡蛋,一边对随同的办事处扶贫办曹主任和驻村工作队马书记说。

“只管攒吧!该吃也得吃,剩下的拿到隔壁的代销点。如果卖不了,和我联系,肯定能帮你卖个好价钱。放心,我会经常来这儿转转。”驻村工作队的马岳峰书记的话让朱晓净吃下了“定心丸”。

朱晓净不仅在大家的帮助下,养了32只鸡,自己还和一个朋友联系,购置了30只鹅苗,将家庭养殖进一步扩大。“现在孩子们在家上完网课,最高兴的事就是来喂喂鸡子、喂喂鹅......”

今年以来,洗耳河街道围绕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工作,将持续提高贫困户收入作为重中之重。一方面,在巩固已脱贫群众收入稳定的基础上,针对未脱贫户分类施策。对于有劳动能力的,积极引导安排就业岗位,保证收入来源;对于弱劳动能力的,积极引导推荐弱劳动岗位,帮助开展小规模家庭养殖,不断提升收入水平。针对无劳动能力的,进行兜底并做好日常的帮扶慰问,确保年内脱贫目标。目前,辖区15户未脱贫群众,3户已经进行岗位就业,10户采取小规模养殖。

(映象网汝州新闻热线:173 3753 0036,投稿邮箱:ruzh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家庭养殖 脱贫 攻坚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