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2020-05-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王婉璐 刘晓沂)“可爱的卡通贴画,色彩鲜艳的积木桌,温馨而有童趣的角落,儿子是不来这里做手术,真的以为是儿童乐园。”在汝州市人民医院手术室里,妈妈带着患儿等待麻醉时,很惊讶地说道。

为增加患儿和家长的安全感、信任感,消除陌生和恐惧,汝州市人民医院手术室医护人员集思广益,构思了一些让患儿不哭不闹地进入手术室的好方法。

在手术室接送病人处的墙面贴上可爱的卡通贴画,让患儿进手术室的第一眼注意力就能被转移过去。手术室的护理姐妹们还从家里拿来自己孩子的玩具,清洗消毒后放置在一起,在旁边的角落里布置了一个小小的游戏桌,使小患者在等待麻醉的时候,由爸爸妈妈陪着玩耍,大大地减轻了恐惧感。

进入手术间时,手术室巡回护士给予患儿“母爱式”的服务,将患儿抱入手术间,播放小朋友喜欢的动画片或儿歌,陪患儿聊天等,让患儿在不知不觉中进入麻醉状态。

在手术后的麻醉清醒期,麻醉师或巡回护士会将患儿抱进自己怀里轻声安慰,给予爸爸妈妈般的安全感,有效地防止了患儿的躁动和哭闹。

该院手术室通过开展患儿的特殊优质护理服务以来,使患儿感到温暖和亲切,从而产生安全感和信任感,在玩耍的过程中不哭不闹地进入手术间,也使守候在外面的家属们感到心安。

通过这一系列的措施,拉近了医务人员与患儿及家属的距离,也大大地提升了护理服务质量。

(映象网汝州新闻热线:173 3753 0036,投稿邮箱:ruzh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医院 患儿 童趣 手术室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