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人民医院为高三学子健康返学保驾护航

2020-04-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王婉璐)4月9日,汝州市第二高级中学的高三年级学子重返久违的校园。“孩子,坐着歇一会,再测量一个体温。”汝州市第二高级中学13班学生李鑫磊(化名)在体温检测时出现报警,体温达37.4度,汝州市人民医院儿科二病区医生许杰考虑到李鑫磊早起路上奔波和提较重的行李,体温出现升高,进入隔离房内稍作休息在进行体温测量。

在体温复测点临时隔离房内,汝州市人民医院儿科二病区医生许杰首先对李鑫磊进行健康登记,询问有无接触史及居家体温等情况,并指导用水银体温计进行复测,经过复测李鑫磊体温正常,重新进入人脸识别进入校园。

4月9日,汝州市第二高级中学的高三年级学子重返久违的校园,结合学校的实际,为进一步做好学,提升师生的健康素养,严防病毒进入校园,汝州市人民医院深入汝州二高,为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地保障。

早上7时35分,学生有序进入学校。 为筑牢防疫一线,守好入校第一关,所有人员严格按照预案流程进行操作。按照“把病毒彻底阻止在校外”的总要求,学生到达校门口,应及时更换一只新口罩并将使用过的口罩放置有盖垃圾桶内。学生返校当天监测体温和健康状况,带上填写好的健康卡和承诺书,人脸识别通过且体温检测正常者自动开放闸机,经脚底消毒和行李消毒后进入校园,并严格安装七步洗手法进行手卫生清洁,不允许带病或未解除医学观察人员返校。体温异常者,由执勤老师将学生送至体温复测点。

经过体温复测,如果体温仍高于37.3℃,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通知班主任及家长,并同时将情况上报至校领导、帮扶医院、疾控中心及教育局,进行后续的筛查、消毒、追踪等工作。

该院感染管理部主任范晨露对学生入院的洗手进行指导,严格安装七步洗手法进行操作。“环境清洁卫生要以清洁为主,预防性消毒为辅,应避免过度消毒,受到污染时随时进行清洁消毒。”在指导防疫消杀工作时她这样说道。

开学前期,该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高峻高度重视,针对新冠肺炎病原学、流行性病学特点进行培训讲课;再从开学前期准备、开学进校流程、开学后续保障、各部门工作职责等方面为我校开学准备方案给出了明确具进入校园,高峻在汝州市第二高级中学负责人的陪同下,检查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给出具体指导意见。

特殊时期,特别面对,特别作为。“疫情没有结束之前,一定要提高警惕,严格执行上级的规定,汝州市人民医院将全力配合好学校完成特殊时期的疫情防控任务,为学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驾护航,携手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汝州市人民医院副书记、副院长高峻对汝州市第二高级中学负责人说道。

(映象网汝州新闻热线:173 3753 0036,投稿邮箱:ruzh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医院 高三 学子 健康 护航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