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患者颅内藏“隐性炸弹” 汝州市人民医院医护人员成功解除

2020-05-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焦若莹 王婉璐)日前,汝州市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一病区为一位颅内动脉瘤患者成功施行了经导管颅内动脉瘤栓塞术,解除了患者颅内的“隐性炸弹”。

据悉,该动脉瘤位置险要,瘤体较大,风险较高。该手术的成功开展标志着该院神经内科在该领域的治疗新技术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患者王阿姨,65岁,因头晕、恶心、呕吐到该院神经内科一病区进行入院治疗。因患有“席汉氏综合征、甲状腺功能减退”,造成体质瘦弱。入院后医生陈乐乐立即对其进行全面的检查,入院头颅磁共振提示:右侧大脑中动脉走行区动脉瘤形成可能。且患者入院后因眩晕症、顽固性低钠血症引起频繁的恶心、呕吐,动脉瘤破裂出血风险极大,经过神经内科一病区全体医护人员十余天的积极治疗,王阿姨的眩晕症及顽固性低钠血症病情好转,神经内科一病区的医生立即给予脑血管造影,证实其右侧大脑中存在较大动脉瘤。在神经内科一病区全体医护人员的共同讨论决策下,决定给予其经导管颅内动脉瘤栓塞术。

经与王阿姨家属沟通取得同意后,在王阿姨具备手术指征的情况下,5月4日下午两点,由神经内科一病区医生李辉辉、医生陈乐乐为其进行经导管颅内动脉瘤栓塞术。手术历时近四个小时,最终顺利完成。术中巧妙设计弹簧圈位置,避免了血管内支架的使用,为患者节省了近三万元费用的同时,也使患者术后免于长期服用抗血栓药物。

术后,在神经内科一病区全体医护人员的精心照顾下,王阿姨恢复良好,神志清楚,四肢活动良好,对此王阿姨及其家属十分满意。“你们医术实在是太厉害了,咱们护理人员也待我们像亲人一样,不仅治病厉害,还为我们考虑,替我们着想,咱神经内科一病区的医生和护士都是大好人!我们实在打心眼里感动!”

(映象网汝州新闻热线:173 3753 0036,投稿邮箱:ruzh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患者 医院 手术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