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人民医院医生连续6年为贫困患者上门服务

2019-08-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侯晓蕾)“邓大姐,汝州市人民医院脑外科医生来给你更换胃管、尿管了,这下咱可得配合好。”说话的是帮扶邓妮家脱贫的的汝州市骑岭乡扶贫工作人员。

8月9日上午,汝州市人民医院外科三病区介入科副主任郭从延接到一个骑岭乡扶贫工作人员的求助电话,说在帮扶贫困户邓妮家中遇到难题,患者不让乡卫生院的医生进家,特意点名要汝州人民医院三病区医护人员来给其更换胃管、尿管,说这么多年一直都是我院医护人员免费上门为其更换,只信任他们。  

第二天上午,出差回来的郭从延带上护士长姚润果,主管护士范亚琼等一行4人带着治疗器材,驱车来到马庙东沟村邓妮家中。顾不得喝口水,郭主任立刻给病人进行体格检查又做了些康复指导,两位护士用轻巧娴熟的手法为老人插好胃管,细心检查了胃管的留置情况。

“自从6年前因脑出血、脑积水在市人民医院住院后,人家郭主任就把我们当亲人般对待,因卧床不能行动,一到换管时间,郭医生赵护士长就会带人主动来询问,知道我们不方便,经常抽空免费到家里帮忙换。” 邓妮老伴说,这一帮就是6年,实在令他们一家人不知如何感谢才好。  

“胃管就是患者的嘴巴,等着吃饭的。他们出门不方便,能帮就帮一把,就算再忙,只要他们一个电话,我也要想办法抽时间把老人的胃管给换上!病人只有在最痛苦的时候想到的是医生,作为医务人员救死扶伤、敬佑生命是天职,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郭从延说,并表示今后还会继续义务上门帮老人。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71610 ,投稿邮箱:ruzhou@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医院 医生 贫困 服务 患者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市人民医院为高三学子健康返学保驾护航

    4月9日,汝州市第二高级中学的高三年级学子重返久违的校园。“孩子,坐着歇一会,再测量一个体温。”汝州市第二高级中学13班学生李鑫磊(化名)在体温检测时出现报警,体温达37.4度,汝州市人民医院儿科二病区医生许杰考虑到李鑫磊早起路上奔波和提较重的行李,体温出现升高,进入隔离房内稍作休息在进行体温测量。

  • 平顶山卫健委督导组检查指导汝州市人民医院工作

    4月4日上午,平顶山市卫生健康委督导组到汝州市人民医院,对该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现场督导。

  • 爱心企业44万元“甜蜜”物资助力金庚医院患儿健

    4月1日,东莞徐福记食品有限公司郑州分公司向在金庚医院接受康复治疗的孩子们捐赠1035箱价值约44万元的巧可力、糖果,期望孩子们在疫情下,在康复的过程中,感受到更加甜蜜的生活。

  • 严防死守压实责任 汝州市人民医院领导督导一线

    3月28日上午,汝州市人民医院副书记、副院长高峻带领疫情防控8个小组负责人及相关科室深入医院预检分检处、门急诊、各医技科室、住院部全面检查督导各科疫情防控工作、就医流程执行情况进行督导,要求科室全面加强一线防控工作,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

  • 汝州市人民医院:“信息化设备人”为疫情防控赋

    在这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汝州市人民医院善用信息化设备,为疫情防控插上科技的“翅膀”。“设备信息化科坚持靠前服务,24小时技术保障服务,为疫情防控工作赋能增效,做实做强各项职能的发挥。”这是医院党委对他们的客观评价。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