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人民医院为中小学返校复学助“医”臂之力

2020-05-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王婉璐)“进校门时,需要按照标线间隔1米排队。随身携带的书包要严格消毒,按照班级的不同,下课时间应该错开……” 5月8日上午,汝州市向阳路小学五、六年级学生复学,担任该校“健康副校长”的汝州市人民医院儿科二病区副主任史全绿和卫生指导员儿科二病区护士长马竹园进入校园进行疫情防控指导。

在课堂上,卫生指导员范晨露就学会如何防疫、如何培养良好的卫生习惯进行讲解。把疫情当教材,目的是让所有同学了解疫情,从而知晓如何进行自我保护和防控。该校健康副校长郭志强还组织了复学前疫情防控实战演练,对演练中存在的不足,进行了及时的纠正。

“我校卫生健康副校长的到岗上任,为学校复学后的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对指导学校改善卫生环境和教学卫生条件,培养师生的健康观念和健康生活方式,全面提升学校的卫生健康管理水平等方面都将发挥重要作用。”实验小学校长陈国强对人民医院健康指导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步好转,各行各业加快复产复工,继汝州市高三、初三学生复学后,5月8日,该市约5.5万名高一、高二年级和小学五、六年级学生又回到了熟悉的校园。

据了解,“健康副校长”的职能与普通的“副校长”不同,他们不管教育教学,只管孩子们的健康。“健康副校长”主要职责是协助校长依照法律法规落实学校卫生工作,指导学校开展健康教育工作,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提升学生健康素养。 

在全市复学之际,汝州市人民医院“健康副校长”深入学校进行前期防控工作指导情况,并查看了口罩、手套、消毒剂、测温仪等防护物资的储备工作,并提出了学校疫情防控医校联动工作需要落实的相关事项,确保师生在校安全。

2020年4月,汝州市人民医院选派32名科室骨干担任分管辖区16家中小学“健康副校长”和“卫生指导员”。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健康副校长”“卫生指导员”发挥职能,为返校复学做足准备,指导学校开展校园防控工作,普及健康知识,帮助孩子们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为师生的健康保驾护航。

(映象网汝州新闻热线:173 3753 0036,投稿邮箱:ruzh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医院 助力 学校 复学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