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汝南街道切实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线

2020-04-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崔高阳 张亚萍 王燕舞)“在家上了两个多月网课,自从接到学校通知能回到教室上课那一刻感觉太幸福了,接下来我要努力复习备考,争取今年考入理想的高中。”汝州市九中的学生高翔兴奋地向记者说道。

为有序、安全抓好初三年级学生返校复学工作,4月24日,汝州市汝南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精细筹划,紧密围绕“防风险、战疫情、保安全、护稳定”工作要求,多举措为辖区初三学子返校复学护航,切实筑牢校园安全防控网,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复学、复课安全保卫工作,确保全体师生顺利返校和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安全。

加强学校组织管理,严格落实出入制度。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学校平安复课提供坚实保障,该市九中成立了校园防疫专班,狠抓教学常规管理,弥补因疫情影响的课程,同时做好疫情突发状况处置,定期对教室、餐厅、宿舍等场所消毒,引导在校师生规范行为。严格落实全体师生校园出入制度,规定4月24日至5月3日期间全体师生实行全封闭管理,教师原则上不得离校,如遇特殊情况外出,需严格履行请假手续。

实行分班上课错峰餐宿,加大安全监管力度。该校严格按照要求,对校区进行无死角消毒,控制教室人数,实行小班教学。同时加强对食堂和宿管人员的安全管理和防疫知识培训,实行分班错峰就餐,餐厅均严格执行单人单桌,间隔一米,严禁串位;学生宿舍由六人间调整为四人间,单人单床,上下错开,同时保持宿舍通风换气,为学生生活提供健康保障。

“为统筹做好我辖区初三年级学生返校复学工作,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们制订了初三年级学生返校工作方案,且在学生返校前模拟推演好几次验收合格后组织实施,切实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的防线。返校复学工作可以说是要求严之又严、准备慎之又慎、标准细之又细。”汝州市汝南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武月奇说。

(映象网汝州新闻热线:173 3753 0036,投稿邮箱:ruzh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校园 防控 疫情 安全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市钟楼法庭开展“送法进校园”宣讲活动

    为了更好的增强中小学生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树立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汝州市人民法院钟楼法庭开展“送法进校园”宣讲活动,10月18日下午,钟楼法庭庭长李亚芳到汝州市六中给全校师生做了生动精彩的法制报告。

  • 汝州法院:庆“十一”送法进校园 为青春护航

    9月23日下午,在国庆节来临前夕,汝州法院刑事审判庭干警们与汝州市关工委组成报告团来到汝州市二中,开展了一场“关爱明天、普法先行”的专题报告会,并给在场师生们送去了法律宣传资料。

  • 汝州市对校园周边出租屋专项检查

    9月12日,汝州市房屋租赁联合管理办公室组织住建、公安、教育、消防等部门联合对我市校园周边出租屋经营场所进行检查。

  • 汝州市供电公司排查隐患 确保校园开学用电无忧

    随着新学期的开始,学生结束假期重返校园。8月26日,汝州市供电公司组织员工对全市中小学的线路设备、用电设施进行了全面的安全“体检”。

  • 汝州法院开展基层校园行法治宣传活动

    6月4日上午,汝州市人民法院组织刑事审判庭的法官来到汝州市向阳小学开展基层校园行法治宣传活动,为该校学生们送上了一堂精彩的法治教育课。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