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顶山、汝州市科普轻骑兵活动走进大峪镇一中

2019-11-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马延芳)为充分调动广大青少年参与科普、走近科学的兴趣和热情,提高青少年的科学素质,在全市中小学校营造浓厚的科普氛围,10月31日,由平顶山市科协、汝州市科协联合在大峪镇一中举行“科普轻骑兵进校园活动”。

平顶山市科协副部长张永强指出,全社会都要关心重视青少年的科技普及工作;科协组织和教育部门要切实发挥好科普教育的职能作用;广大青少年要从小树立崇尚科学的创新精神。

当天上午,校园内热闹非凡,因为科普大篷车为他们带来了一群新奇好玩的“朋友”,车内装有声、光、电、力等集科学性、参与性、趣味性于一体的20余件科普展品,那些原本只能在科技馆才能见识到的科普设备,现在身在校园即可“零距离接触”,动手体验,引发孩子们对科学的兴趣,让他们不出校门就体验到了科学的魅力。科协工作人员还为大峪一中的学生们发放《身边的科普》《青少年教育读本》等科普资料和作业纠错本,为70多名老师发放科普手提袋和科普围裙。

随后,平顶山市科协副主席程成一行还来到平顶山市科普教育基地弘宝汝瓷调研,听了工作人员的讲解之后,程成充分肯定了弘宝汝瓷教育基地取得的成绩,并为基地今后的发展方向和建设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映象网汝州新闻热线:0375-7071610 ,投稿邮箱:ruzhou@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活动 校园 科协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