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司法局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2020-04-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穆振川)4月15日是我国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汝州市司法局开展了多种多样的国家安全知识学习和宣传活动,在全市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组织学习,加强领导,营造良好学习氛围。汝州市司法局组织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的相关知识,并对国家安全的内涵、领导体制、有关国家机构职责以及维护国家安全工作的基本原则、主要任务、保障措施和相关公民、组织的权利义务进行了重点学习。加强领导干部国家安全意识,提高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

提高认识,周密部署,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国家安全知识考试。4月14日至15日,汝州市司法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国家安全知识测试。测试内容涵盖了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网络安全法、保守国家秘密法、扫黑除恶等相关知识。通过测试,进一步增强全体职工的国家安全意识、法治意识以及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使命感,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

积极宣传,惠及百姓,营造浓厚国家安全法治宣传氛围。4月15日,在21个基层司法所及司法局门前,汝州市司法局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国家安全普法宣传活动,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单、滚动电子屏幕等形式向群众普及国家安全知识,积极宣传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网络安全法等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在全市各乡镇街道营造浓厚国家安全法治宣传氛围。

(映象网汝州新闻热线:173 3753 0036,投稿邮箱:ruzh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司法局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活动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