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春暖花开 汝州市司法局普法宣传点亮春色

2020-03-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许艳芳 何莹莹 黄素霞)“参与调解疑难、复杂民间纠纷,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指导管理基层法律服务工作......”一辆载着小喇叭的法律服务宣传车,播放着司法行政工作职能宣传内容,穿梭于汝州市蟒川镇的大街小巷。连日来,汝州市司法局基层司法所围绕提升公众安全感、提升司法行政执法满意度工作,开展了各色各样的法治宣传活动,为这个春天增添了更亮丽的色彩。

小屯司法所:“问卷调查”式普法,细听民声

3月25日,为了深入了解老百姓对法律的认知情况及对司法所的执法满意度,小屯司法所带着普法宣传日历、法律知识读本、执法满意度调查问卷等资料进入小屯镇各个村庄开展“问卷调查”式普法,走近村民身边,倾听最真实的民声。

在发放调查问卷时,司法所工作人员认真询问了参与问卷调查的群众的意见,记录了群众对司法所的建议,并向给出意见和建议的群众发放小礼品,感谢群众的配合。

通过此次普法宣传、执法满意度进村庄活动,小屯司法所近距离地听到了村民们的声音,收获了许多宝贵建议,在一定程度提高了司法行政机关在群众中的知晓率和满意度。下一步,小屯司法所将会采取具体措施认真落实群众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提升司法所工作质量。

蟒川司法所:法治之声响彻大街小巷

为让更多群众了解司法行政工作,首选司法行政工作,满意司法行政工作,最大限度提升司法行政工作宣传面、知晓度和影响力。汝州市蟒川司法所创新方式,全员出动,安排两辆载着“小喇叭”的宣传车,走上大街小巷,巡回播放司法行政工作职能,受到良好效果。当天,蟒川司法所共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受教群众1000余人,解答法律咨询60余起。

骑岭司法所:走村入户提升群众满意度

3月25日上午,骑岭司法所工作人员走村入户为群众发放法律八进读本,宣传司法行政工作职能,比较各个部门处理问题的方式方法,方便群众遇到问题时选择最适合自己的行政部门解决。

在骑岭乡黄庄村易地搬迁小区,司法所工作人员对群众关心的老年人搬迁后的不适应问题提供法律服务,并针对他们的焦虑进行开导,为他们送去法律进家庭普法读本,着重讲解婚姻法及刑法的有关内容,让他们明白成年子女也是老人养老生活的重要力量之一,试图转变他们的老思想,让他们适应新时代新生活。

洗耳、煤山司法所:联合社区干部普法忙

3月25日上午,汝州市洗耳司法所到洗耳河街道办事处信访接待大厅、南关社区等窗口单位和社区开展“送法进机关、进社区”活动。在南关社区,社区干部也积极投身到普法宣传中来,不停地介绍有法律问题的居民到法律服务宣传车旁,引导社区群众通过法律渠道解决问题。宣传人员就棚户区改造中所涉及的遗产继承问题、房屋产权问题、婚前财产公证问题、邻里物权纠纷等问题进行一一进行现场解答。

在煤山街道肖庄社区,社区干部大力支持煤山司法所开展的法治宣传活动,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安排一个窗口,由专人对接法律援助、民事纠纷等工作。

3月23日以来,汝州市司法局在全市各乡镇街道开展法治宣传活动67次,共散发宣传资料3万余份,接受咨询260余人,现场排查调处纠纷27起,受到了群众的广泛好评。

(映象网汝州新闻热线:173 3753 0036,投稿邮箱:ruzh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司法局 普法 宣传 活动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