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司法局人民调解工作1名个人获司法部通报表彰

2020-03-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许艳芳)近日,司法部通报表彰“大排查 早调解 护稳定 迎国庆”专项活动表现突出集体和个人。汝州市司法局小屯司法所所长何莹莹获此项活动表现突出个人荣誉称号。

在2019年司法部部署开展的“大排查 早调解 护稳定 迎国庆”专项活动”中,何莹莹扎根基层,用所学法律知识倾心教育、服务农村群众。她在全镇46个行政村各培养一名“法律明白人”,在428个村小组建立网格化调解队伍,利用“调解一案、教育一片”的工作思路,将调解和普法融为一体,在全镇开展各种形式的普法宣传,引导群众理性表达诉求、依法维护合法权益,达到矛盾纠纷调解“标本兼治”的效果。

她创造的“三个心中有数”排查矛盾纠纷方法,建立完善矛盾纠纷排查、预警、调解、处置四个机制,把矛盾纠纷调处关口前移,实现矛盾纠纷早发现、早控制、及时消除在萌芽状态。何莹莹根据小屯镇实际情况,将枫桥经验的“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创新发展为“小事不出组,大事不出村,重大事项不出镇”,把第一道防线下沉到村小组一级,将矛盾纠纷吸附在基层、化解在一线,为小屯镇和谐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

(映象网汝州新闻热线:173 3753 0036,投稿邮箱:ruzh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司法局 通报 表彰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