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法院:庆“十一”送法进校园 为青春护航

2019-09-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马佳佳 宋佳)9月23日下午,在国庆节来临前夕,汝州法院刑事审判庭干警们与汝州市关工委组成报告团来到汝州市二中,开展了一场“关爱明天、普法先行”的专题报告会,并给在场师生们送去了法律宣传资料。

讲座前,全体师生及报告团成员们合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讲座开始了。首先由法院干警马佳佳向在场师生们做报告,马佳佳结合自己在工作中遇到的典型案例,结合未成年犯罪以及未成年被侵害的主要原因,讲解了由不良恶习所引发的诸如盗窃、抢劫、故意伤害等一系列刑事案件,教育孩子们要对不良行为坚决说“不”,防微杜渐,以免走上犯罪道路;让同学们真正认识到不良习惯的危害以及如何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最后报告团对同学们送去了深刻的祝福,希望每一个孩子都能够认真学习,遵纪守法,树立远大的理想,制定明确的人生目标,走好人生的每一步,早日成为国家栋梁之才。

汝州法院多年来坚持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坚持送法进校园、进社区,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未成年人犯罪率逐年下降。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71610 ,投稿邮箱:ruzhou@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法院 校园 普法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法院召开执行领域警示教育大会

    5月8日上午,汝州市人民法院在一号审判庭召开执行领域“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警示教育大会。通报了近年来执行领域以案促改违法违纪典型案例

  • 淅川县法院到汝州市法院交流学习

    5月8日,淅川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建军一行6人到汝州市法院交流学习审判管理、执行、信息化建设、政务管理、法治宣传等工作。

  • 汝州市法院司法拘留显威力 被执行人和解到期忙

    4月27日,汝州市人民法院成功执结一起交通事故案件刑事附带民事赔偿案件,当事人现场领取了3万元的交通事故赔偿款,法院执行干警以实际行动践行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努力做到让群众满意。

  • 汝州市法院法官倾情调解纠纷 112万赔偿款现场发

    4月29日,汝州市人民法院成功调解一起交通事故纠纷,七名当事人现场领取了112万元的交通事故赔偿款,法院干警以实际行动践行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努力做到让群众满意。

  • 汝州市法院:争创人民满意的政法单位和政法干警

    4月29日上午,汝州市法院召开争创人民满意的政法单位和政法干警暨执法司法规范化专项检查动员会,贯彻落实省委政法委、平顶山市委政法委、汝州市委政法委关于开展执法司法规范化专项检查活动精神,院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全体员额法官参加会议,该院党组书记、院长杨长坡做动员讲话。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