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法院:一年斩获133项荣誉

2020-04-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崔高阳 杨松播)近年来,汝州法院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工作目标,狠抓司法办案第一要务,在司法办案、司法改革、智慧法院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审判质效连续五年在平顶山市位居第一。 

强化繁简分流,狠抓审判管理,审判质效连年提升。该院通过科学组建审判团队,推进专业化审判,提升了审判效率;通过加大简易程序、小额速裁适用,缩短了办案周期;通过坚持周通报,月评比,季评查,不断提升了审判质效;河南省人民法院制定的16项考核核心指标,汝州法院有12项达到优秀。 

一站式诉讼服务,全流程信息化管理,智慧法院建设初见成效。该院通过全面落实网上、微信、窗口、跨域立案,实现了银行、刷卡、扫码缴纳诉讼费,极大方便了当事人;通过与知名技术公司合作研发“智审系统”,实现了电子卷宗同步生成并深度应用;通过运用智审系统、云上法庭、云送达、送达联盟,推进了审判执行效率提升,诉讼案件平均审理周期缩短为46天。 

一站式多元化解纠纷,狠抓溯源治理,打造枫桥经验汝州新模式。该院出台了《关于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推进矛盾纠纷源头治理的实施方案》,在辖区各乡(镇)街道均建立诉调对接工作站,形成了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桥头堡;通过以诉调对接工作站为平台,强化了诉源治理,实现了基层纠纷群众调解和司法裁判的双轮驱动与双向融合,形成了党委主导、法院实施、多部门配合的新格局。2019年汝州法院新收民事诉讼案件同比减少2544件,下降19.16%。

仅2019年,汝州市人民法院就获得了“第一届全国法院审判管理优秀业务单位”,“全国法院司法宣传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人民法院”,全国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先进单位等36个集体和97名个人荣誉。

(映象网汝州新闻热线:173 3753 0036,投稿邮箱:ruzh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法院 荣誉 获得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法院召开执行领域警示教育大会

    5月8日上午,汝州市人民法院在一号审判庭召开执行领域“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警示教育大会。通报了近年来执行领域以案促改违法违纪典型案例

  • 淅川县法院到汝州市法院交流学习

    5月8日,淅川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建军一行6人到汝州市法院交流学习审判管理、执行、信息化建设、政务管理、法治宣传等工作。

  • 汝州市法院司法拘留显威力 被执行人和解到期忙

    4月27日,汝州市人民法院成功执结一起交通事故案件刑事附带民事赔偿案件,当事人现场领取了3万元的交通事故赔偿款,法院执行干警以实际行动践行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努力做到让群众满意。

  • 汝州市法院法官倾情调解纠纷 112万赔偿款现场发

    4月29日,汝州市人民法院成功调解一起交通事故纠纷,七名当事人现场领取了112万元的交通事故赔偿款,法院干警以实际行动践行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努力做到让群众满意。

  • 汝州市法院:争创人民满意的政法单位和政法干警

    4月29日上午,汝州市法院召开争创人民满意的政法单位和政法干警暨执法司法规范化专项检查动员会,贯彻落实省委政法委、平顶山市委政法委、汝州市委政法委关于开展执法司法规范化专项检查活动精神,院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全体员额法官参加会议,该院党组书记、院长杨长坡做动员讲话。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