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法院开展基层校园行法治宣传活动

2019-06-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马佳佳)为充分发挥审判职能,强化对青少年的法治教育,提高青少年的法律意识和遵纪守法观念,积极预防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减少未成年受害案件的发生,努力培养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6月4日上午,汝州市人民法院组织刑事审判庭的法官来到汝州市向阳小学开展基层校园行法治宣传活动,为该校学生们送上了一堂精彩的法治教育课。

活动中,邵存霞法官结合自身办案经验,总结出未成年人犯罪的一些不良行为以及有效保护自身的措施,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案说法让孩子们真正地认识到不良习惯的危害以及如何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法治课上法官们与孩子们热情互动,耐心地为孩子们一一解答问题,活动中始终洋溢着欢乐的气氛。孩子们踊跃举起小手,争先恐后地向法官表达自己的想法,在不知不觉中受到了教育。活动结束后,法官们给在场女学生赠送了“防狼宝典”-—《给女孩们的一封信》。

汝州法院表示,“送法进校园”是加强预防青少年犯罪的有效途径,这种将法律宣传、法治教育和青少年维权工作相结合的形式,为构建和谐校园起到了有力的促进作用。该院刑事审判庭法官们表示将继续主动走出去服务群众,积极开展送法进学校、进社区、进乡村等一系列法治宣传活动。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71610 ,投稿邮箱:ruzhou@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法院 宣传 活动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市法院法官倾情调解纠纷 112万赔偿款现场发

    4月29日,汝州市人民法院成功调解一起交通事故纠纷,七名当事人现场领取了112万元的交通事故赔偿款,法院干警以实际行动践行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努力做到让群众满意。

  • 汝州市法院:争创人民满意的政法单位和政法干警

    4月29日上午,汝州市法院召开争创人民满意的政法单位和政法干警暨执法司法规范化专项检查动员会,贯彻落实省委政法委、平顶山市委政法委、汝州市委政法委关于开展执法司法规范化专项检查活动精神,院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全体员额法官参加会议,该院党组书记、院长杨长坡做动员讲话。

  • 叶县法院到汝州法院交流学习

    4月26日下午,叶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远蒙一行到汝州市人民法院交流学习审判管理、诉讼服务中心建设等工作。

  • 汝州法院:巧用保全措施 案件顺利调解

    日前,汝州市人民法院钟楼法庭法官审理的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经过调解顺利结案,被告当天向原告支付案款794501元。

  • 洛阳市两级法院到汝州市法院交流学习

    4月23日上午,洛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红伟带领洛阳市各基层法院院长、诉讼服务中心负责人一行45人到汝州市法院交流学习诉讼服务中心建设、诉调对接工作、人民法庭建设、繁简分流改革、审判管理等工作。

  • 汝州法院“搜查令” 促使案件顺利执结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二百四十八条之规定,现依法对该房产进行搜查。” 4月12日,汝州法院执行局依法对被执行人陈某、马某住所地进行搜查。

  • 汝州法院一年斩获133项荣誉

  • 汝州法院:一年斩获133项荣誉

    近年来,汝州法院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工作目标,狠抓司法办案第一要务,在司法办案、司法改革、智慧法院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审判质效连续五年在平顶山市位居第一。

  • 汝州法院积极开展国家安全系列宣教活动

    4月15日是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向纵深开展,加大《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等法律的宣传普及,增强法院干警国家安全意识,汝州法院积极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 汝州市法院信息工作连续十年获得省法院表彰

    近日,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下发了关于 2019年全省法院信息工作表彰通报。汝州市法院再次获得“信息工作表现突出基层法院”称号,这也是汝州市法院自2011年以来连续十年获得省法院表彰。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