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钟楼街道:实现家门口就业 让脱贫有了保障

2020-05-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刘亮果)今年34岁的杨晓燕是汝州市钟楼街道程楼社区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4口人,丈夫需外出务工,自己身体患长期慢性病,属于弱劳动力人员,女儿在本程楼小学就读,儿子在程楼幼儿园上学,自己因要照顾2个孩子,无法外出务工,一家人的生活全靠丈夫周西卫打工维持。

街道扶贫办和帮扶责任人知道她家的情况后,千方百计为其想办法解决困难,得知程楼社区和美丽家园公司签订卫生承包合同后,就介绍她到美丽家园环卫公司上班,自从到美丽家园环卫公司实现就业后,她只需在家附近搞好所承街道的环境卫生,就能拿到每月800元的工资,还方便照顾上学的孩子。

后来,汝州市又开发了弱劳动力岗位,杨晓燕又积极申请参加,申请通过后,杨晓燕在搞好所承街道的环境卫生之余,跟随和她一起申请弱劳动力岗位贫困人员一起参加游园卫生和杂草清理工作,这样每月又增收300元。

据悉,钟楼街道充分结合建卡贫困人员就业意愿,积极入户走访,了解像杨晓燕这样的建卡贫困人员的就业需求,鼓励有弱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员根据自身情况积极参与游园环境管理、水厂管理员、环境卫生保洁等岗位,努力做到人适其岗。

“目前已有11位农村建卡贫困人员在家门口实现就业。”钟楼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此举不仅调动了贫困人员就业的积极性与主动性,还帮助他们树立了改变家庭困境的信心,让贫困人员找到了长久脱贫的门路,由此达到了“治本”的目的。

(映象网汝州新闻热线:173 3753 0036,投稿邮箱:ruzh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家门口 实现 就业 脱贫 保障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焦村镇桑蚕产业预计综合产值8000万 带动690

    “蚕生春三月,春桑正含绿。女儿采春桑,歌吹当春曲。”这首流传于南北朝时期的《采桑》民歌,展示了当时家家户户种桑养蚕的繁忙景象。近年来,汝州市焦村镇党委、政府确立了“生态立镇、林果富民”的方针,在焦村镇南部规划建设了焦村镇蚕桑小镇,发展壮大集体经济,生动再现了蚕桑产业的蓬勃发展。

  • 沙滩公园 汝州人家门口的“马尔代夫”

    汝州的“马尔代夫”就是汝州市沙滩公园。亲眼目睹近几年汝州变化,生活在汝州这片土地上的汝州人用的最多的词就是“翻天覆地”。

  • 汝州市汝南街道:技术送到家门口 贫困户有干头

    近日,汝州市汝南街道组织的技能培训班上,该街道虎头村的贫困户吴官兴奋地说,自己种了几亩蔬菜,正想着怎么丰富下品种呢,专家就上门授课了。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