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汝南街道:技术送到家门口 贫困户有干头

2019-04-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王亚然 王燕舞)“这样的培训真是场及时雨呀!俺正琢磨着扩大种植规模呢,市里的老师就来上课了,学的东西都能用上,俺回去就开干!”近日,汝州市汝南街道组织的技能培训班上,该街道虎头村的贫困户吴官兴奋地说,自己种了几亩蔬菜,正想着怎么丰富下品种呢,专家就上门授课了。

汝南街道办事处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52户151人,已脱贫的有17户57人,村民经济收入主要以种植业、养殖业和外出务工为主。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为让有劳动能力和劳动意愿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自力更生,变“输血”为“造血”,汝南街道通过开培训班、现场指导、观摩学习等多渠道、多方式传授农业技术,仅2018年,该街道就开展产业实用技术培训50余场,跟踪服务40场次,并延伸出小额贷款担保培训咨询解决资金难题,拓宽产业发展思路,提高生产技术,带领脱贫致富。

“这次组织贫困户参加职业技能培训,是想让乡亲们开阔视野、转变观念,通过培训掌握一些与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技能,增强大家尽早脱贫的信心,寻找适合自己的致富方式,依靠自己的勤劳双手早日脱贫致富。”汝南街道相关领导说。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71610 ,投稿邮箱:ruzhou@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技术 扶贫 授课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