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叶寨村畜牧养殖技术培训班让养殖户“开了眼”

2018-12-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郭冰冰)12月25日上午,汝州市旅游局驻叶寨村工作队利用农闲时间邀请该市畜牧局的专家们来到叶寨村,为贫困户上了一堂精彩的基层畜牧产业扶贫养殖技术培训课,让贫困户了解了许多平时养殖中不知道的新知识,为贫困户做好今后的养殖工作提供技术支持和帮助。

上午九点半,叶寨村养殖技术培训班准时开班。百余名贫困户代表早早等候在村部会议室,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桂爱红主持会议。她首先向贫困户介绍了近段叶寨扶贫项目、爱心超市、果树种植等工作开展情况,然后要求贫困户要转变思想观念,树立自强自立意识,克服“等、靠、要”等思想,主动谋划脱贫致富之路;要按时、如实申报各项收入等信息;要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活到老,学到老”,想方设法学习致富技术。

“牛有几个胃?”所有人都睁大了眼睛,都知道人有一个胃,可是牛有几个胃还真不知道。“2个。”1名贫困户回答。“不对,是4个。”面对大家的疑问,讲课的畜牧局办公室主任王帅涛现场做出了回答。“小尾寒羊是绵羊还是山羊?怀孕几个月产仔?”一个个有趣的问题让贫困户既惊疑自己不了解这些知识,通过培训知晓了这些内容。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71610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文章关键词:畜牧 养殖 培训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