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第四期“生态畜牧专家讲坛”圆满举行

2020-03-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张科)近日,汝州市畜牧局举办了2020年第四期“生态畜牧专家讲坛”,此次讲坛以养蜂技术和蜂业发展为主题,邀请河南科技学院蜜蜂研究所所长张中印教授、河南蜂业商会会长尚建国做主讲嘉宾,全市21个乡镇街道畜牧负责人和畜牧专技人员及蜂农参加。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此次讲坛以视频会议的形式举行。

汝州市北靠巍巍嵩山,南依茫茫伏牛,北汝河自西向东贯穿全境。两山夹一川,自然资源丰富,具有天然的蜂业发展优势。两位专家围绕蜜蜂的生活习性、效益分析、汝州蜂业发展现状和国内先进经验等方面耐心的讲解,为大家解答蜜蜂养殖难题以及蜂农的发展困惑,讲坛的开展,提升了蜂农的养殖技术,更新了蜂农的发展理念,推进了汝州市蜂业健康发展。

疫情期间,畜牧局坚持一手抓两头,抗“疫”发展两不误。“疫情防控最重要,畜牧生产是民生工程也耽误不得,特别是养蜂,它季节性很强,花期过了,蜜蜂就采不到蜜了。”畜牧局局长李天玺说道。

据了解,2019年以来,汝州市畜牧局坚持科技引领发展,不断推广各畜种先进的养殖技术和发展理念,强化科技支撑。已先后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就生猪养殖业、蛋禽业、肉羊业等开展3期生态畜牧专家讲坛,为养殖户解答了生产过程中遇到的难题。

(映象网汝州新闻热线:0375-7071610 ,投稿邮箱:ruzh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

文章关键词:生态 畜牧 专家 讲坛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