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陵头镇:生态养殖项目再落户 群众收入又增加

2020-04-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实习生 陈震宇 通讯员 于乐乐)4月9日上午,汝州市锦果塬肉驴养殖项目在陵头镇沙古堆村举行了开工奠基仪式。该项目的开工建设,标志了陵头镇进一步优化了畜牧养殖产业结构,推动了陵头镇由畜牧大镇向畜牧强镇、农业强镇的转变。

汝州市政府副市长焦慧娟指出,近年来,汝州市高度重视畜牧养殖产业发展,成立工作专班,引进了汇捷集团、牧原农牧等一大批畜牧产业,全市畜牧业快速发展壮大。2019年,全市畜牧产值达到了37.91亿元,占农业总产值52%,在带动群众增收致富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生态养殖是前景最广的优势产业。陵头镇要履行好属地责任,积极为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环境;畜牧等行业部门要为项目建设开辟绿色通道,做好行业指导;建设单位要持续保持昂扬的创新精神,文明施工,科学管理,高标准、高质量完成项目建设,努力将该项目打造成汝州市畜牧生态养殖的精品工程,示范工程,为全市脱贫攻坚贡献新的力量。

据悉,锦果塬肉驴生态养殖项目位于陵头镇沙古堆村,占地面积120亩,总投资2000万元,主要采用“公司+农户”模式,经营运行。该项目建成后,不仅能引导当地群众种植作物饲料,收购山区秸秆,减轻环境污染,而且能为沙古堆村及周边群众提供就业岗位,带动群众养殖致富,还可以优化汝州市畜牧产业结构,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近年来,陵头镇将发展现代养殖业作为强镇富民的主要产业,逐步淘汰了传统落后的家庭养殖模式,走上了规模化、标准化的养殖道路,经过不断的努力和投入,先后有汇捷集团等畜牧养殖龙头企业落户陵头,此次汝州市锦果塬肉驴养殖项目继九兴牧业、沙古堆商品仔猪养殖项目后,陵头镇引进的又一个大型生态养殖项目。在下一步工作中,陵头镇党委、政府将全力支持项目建设,做好属地服务,积极整合资源,营造项目建设良好环境,高标准、严要求地推进项目建设,力争早日建成投产,造福当地群众。

(映象网汝州新闻热线:173 3753 0036,投稿邮箱:ruzh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生态 养殖 项目 落地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