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家门口建起脱贫增收“稳定器”

2020-03-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刚鑫雨 于俊鸽)“现在我在村里的扶贫车间就业,每月工资两三千元,还能照顾到家里,生活越来越好了。”近日,正在汝州市米庙镇焦岭村扶贫车间工作的贫困户贺柱子兴奋地说。

贺柱子到扶贫车间上班之前,一直在本市一家砂石厂打零工,常常夜班,很辛苦。他提到的“扶贫车间”,是汝州市的一项扶贫措施,这些建在贫困村里的扶贫车间,用于帮助贫困群众实现在短时间内脱贫、贫困村集体经济迅速壮大。

2019年7月,汝州市九星门业有限公司通过招商入驻焦岭村扶贫车间,企业以全部使用当地人务工的政策吸引村民,没想到却招不来人。由于“用工荒”,大量的产品订单无法完成,这个始料未及的问题难住了企业总经理王红伟。

“不是不想来车间干活,主要是对车间企业不信任,恐怕这也像村里原来引进的那两家企业一样,好景不长。”贺柱子的一席话道出了大多数群众的疑虑。贺柱子所说的两家企业,分别是2018年1月至2019年7月以前引进的。由于焦岭村地处偏远,交通不便,有实力的企业不愿意到村里,那两家企业由于经营规模小,后期经营不善,带贫能力弱,先后被村里劝离清退。

了解了群众的担忧,焦岭村委会和工作队同志白天举办见面会,让企业与群众面对面交流薪资待遇;晚上挨家挨户对符合务工条件的村民做思想工作,很是费了一番周折,但效果并不理想。为了打破用工僵局,也为了向焦岭人民展示企业扎根农村、服务焦岭群众的决心和信心,在群众质疑声中,王红伟投资40多万元,短时间内建起一座面积约500平方米的配套车间,车间内的大小机器设备全部配齐。

看到企业又是拉机器,又是建车间,大家明白这次村里引进的企业是正儿八经地做事,是真心来帮助村民脱贫致富的,顾虑也被打消了。

“我原来干的是焊工,多少也算是技术工人。到车间不用实习,直接拿技术工的工资。车间也不累,每天八个小时,每月能拿3000元左右,时间长了还涨工资。”提起现在的工作和生活,贺柱子很是满意,他与另外10多名贫困群众还同企业签订了扶贫务工协议,有了稳定的工资和就业保障,无需担心脱贫后收入下滑、生活无着,更多了一份盼头和劲头。 

(映象网汝州新闻热线:173 3753 0036,投稿邮箱:ruzh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汝州 就业 脱贫 增收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