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招商引资硕果累累 多措并举引“凤”来“栖”

2020-04-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张聪聪 郭营战)近日,记者从汝州市委宣传部获悉,在该市不久前举办的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上,共有15个重大项目成功签约,总投资110.15亿元,涉及文旅、生物制药、装备制造、农商智慧等多个产业领域。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汝州市年初以来已经累计签约项目40个,项目总投资213.63亿元。

不断创新招商思路,改进招商方式,拓展对外招商的广度和深度,围绕重点产业,强化产业招商,优化发展环境,完善项目服务……2019年,汝州招商引资工作硕果累累。

围绕“生命线” 好企业大项目纷至沓来

2019年以来,汝州市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工作的“一号工程”,全市上下围绕招商引资这一“生命线”,全力营造招商引资氛围。开展观摩活动,形成在看中比、在比中学、在学中赶、在赶中超的良性循环。积极抢抓国家实施“一带一路”“中部地区崛起”发展战略机遇,牢牢把握东部沿海及其他发达地区资本和产业转移窗口期,着力推进生物医药、机绣纺织、装备制造等重点产业建设和集群发展。

当好“宣传员” 扩大影响攻坚重大项目

让汝州的名声“走出去”,2019年以来,汝州市领导干部多次赴北京、浙江、四川、陕西、安徽等地高位推介宣传汝州投资环境、区位优势,促进了中央厨房产业综合体、大健康医养结合、科创产业园建设等一批项目顺利签约。

同时,为持续扩大汝州影响,汝州市积极拓宽宣传途径,在外地召开企业家座谈会、推介会,参加各类大型展会,强化与商会协会沟通联系,举办“产业中国·大美汝州”“北京-汝州”经济社会发展座谈会、光荣浙商六周年圆桌会暨2019汝州浙江推介会等活动,不断优化投资环境,主动作为、精准对接,强化项目落地实施,强有力推进招商引资向纵深发展。

当好“店小二” 深入改革优化营商环境

“良禽择木而栖”,营商环境好,项目才能招得来、留得住、发展得好。汝州市建立企业上市后备资源库,对实现境内外上市的企业,给予资金奖励;定期召开企业家月例会和银企对接会,现场协调解决企业反映的困难和问题;以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为重点,严格落实处级领导联系重点企业制度,定期到联系的民营企业调研,营造亲商安商的良好氛围。

“引得进、留得住、办得好、都受益”是该市各级各部门一直以来转变职能、强化服务的招商理念。周到、及时的服务,使外来客商感受到了汝州良好的投资环境,他们“口口相传”切身体会,吸引了更多的投资者来汝,形成了项目、资金和客商的“集聚效应”。

优选“急先锋” 尽锐出战精准招引项目

招商引资是考卷,项目落地是答案。汝州市立足实际,确定了生物医药、装备制造、机绣纺织三个主导产业,陶瓷、阀门制造、煤炭焦化三个快速发展壮大的传统产业,成立8个产业服务专班,专班首席服务官、常务服务官均由县级领导兼任。坚持以产业集聚区为开放招商主平台,产业集群效应不断增强。

招商引资方式不断完善。借助2019“产业中国·大美汝州”、师董会、复兴丝路联盟等平台,促进本地企业和外地企业沟通交流。广泛开展招商推介,先后在杭州、成都、西安举办汝州市情推介会,累计对外发布招商引资项目132个,现场分别与浙江慧明集团、浙江绿康医养集团等企业签订了9个项目。

(映象网汝州新闻热线:173 3753 0036,投稿邮箱:ruzh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汝州 招商引资 工作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市人社局:就业扶贫铺就稳稳幸福路

    今年以来,汝州市采取澄清底数、岗位对接、就业优先、保障兜底等措施,让贫困劳动力端牢饭碗。

  • 公交司机拾金不昧 失主送锦旗感谢

    5月5日上午,汝州市民马女士带着一面锦旗到该市交通运输局下属公交公司办公室,向公交司机徐宏伟表示感谢。

  • 汝州市多举措开展防灾减灾日活动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面对疫情防控的特殊形式,汝州市人防办紧紧围绕“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的主题,线上线下同步开展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 汝州市钟楼街道:实现家门口就业 让脱贫有了保

    据悉,钟楼街道充分结合建卡贫困人员就业意愿,积极入户走访,了解像杨晓燕这样的建卡贫困人员的就业需求,鼓励有弱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员根据自身情况积极参与游园环境管理、水厂管理员、环境卫生保洁等岗位,努力做到人适其岗。

  • 汝州市洗耳河街道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

    今年的5月12日是我国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月9日到5月15日为全国防灾减灾宣传周。5月12日当天,汝州市洗耳河街道各社区、村围绕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宣传防灾减灾知识,提高居民的风险防范意识、知识水平和避险减灾的自救能力。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