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汝南街道:人居环境治理催生乡村蝶变

2020-05-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张亚萍 王燕舞)“以前我们村口小,晚上回家,一不留神就走过了。现在村口重新建了门楼,还装了灯,我们再也不会错过回家的路……”提起村里的变化,汝州市汝南街道袁庄村村民史永镇有说不完的话。

袁庄村的改变,要归功于农村人居环境治理。干净整洁的水泥路直通各家各户,道路两旁、房前屋后绿树滴翠,鲜花盛放,眼前村风融融、如诗如画的景象,和几个月前大不相同。

“以前村里没有玩的地方,我只能带着孙子、孙女在路边溜达,还要注意来往车辆,十分不安全。”60岁的史永镇说,现在,一有空闲时间,他就带着孙子、孙女到新建的公园游园玩,累了在新建的孝善文化长廊里坐着歇一歇,看着手机里村民们在微信朋友圈、抖音等平台“打卡”关于对袁庄村改造成果赞不绝口的图文、视频,他心里舒坦又自豪。

“袁庄村属于汝南产业聚集区核心位置,人居环境改造难度大,我们和村两委沟通后,确定了不搞大修大建的规划方案,保持村子本色,充分利用现有资源,营造具有特色的乡村景观。”汝南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武月奇介绍说,自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开展以来,袁庄村结合自身实际,投入资金160余万元,对入村门楼、道路、污水管网、文化长廊等基础设施和配套设施进行改造提升,硬化了村街道路6.3公里,修砌地下排水管道5000米,粉刷外墙15万平方米,修建花池120个,绿化面积2000平方米,种植绿化苗木1700棵,新建了公园游园和健身广场,配套建设了篮球场、休闲凉亭,扮靓了乡村“颜值”,成功创建“服务企业发展先进村”“人居环境二星级示范村”。

“目前,我们正致力于完善村内设施,让村民们住的越来舒服。”武月奇说,下一步,袁庄村将依托现有的“打卡”资源,因地制宜,打造亮点,增加村集体收入,也为村民增添更多饭后休闲的好去处。

(映象网汝州新闻热线:173 3753 0036,投稿邮箱:ruzh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人居环境 治理 改变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