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钟楼街道赴宝丰、郏县观摩学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2020-03-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刘亮果)3月3日下午,汝州市钟楼街道组织辖区各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及程楼、拐棍李社区包村领导赴宝丰、郏县观摩学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文明乡村治理成果。

宝丰县商酒务镇杨沟村是住建部首批命名的“中国绿色村庄”。2015年以来,杨沟村以“乡愁杨沟”为主题,因地制宜,全面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建设宜居宜游美丽乡村。村里成立了保洁队伍,用旧石头整修村内老渠2000多米,建成了广场、游园,栽植了花卉果木,利用旧房打造了农家书屋、村史馆和农耕文化馆……如今的杨沟村已成为了一个风景如画的美丽乡村。

以古朴典雅为主基调的宝丰县周庄镇中和寨村街道干净整洁,石子砌成的墙面上,用老瓦拼出花朵的装饰别具一格,让人耳目一新;栩栩如生的丰收场景和孩童玩耍的墙体绘画,无不诉说着浓浓的乡愁,让人重拾儿时的美好回忆;篱笆内各种蔬菜显得格外葱绿,大家一路走、一路看,对照先进找差距,深入交流学方法。

生机勃勃的绿植、干净整洁的大街、美丽如画的乡景、安逸静谧的村落,走进郏县姚庄回族乡小张庄村,处处洋溢着生态、宜居与和谐之美。近年来,姚庄回族乡按照“打造全域休闲环境、发展全域休闲经济”的总体工作思路,大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倡树文明乡风,全力推进全乡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先后荣获“全国特色景观旅游名镇”、“国家卫生乡”、“国家生态乡”等荣誉。

半天的观摩中,大家看成绩、找差距、学经验、议思路、谋发展,听得认真、看得仔细,拓宽了眼界,理清了思路,增强了信心,纷纷表示回去以后要见贤思齐,因地制宜,结合自身实际,将观摩学习到的优秀的经验、做法融入社区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工作中去,努力推动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映象网汝州新闻热线:0375-7071610 ,投稿邮箱:ruzh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

文章关键词:观摩 农村 人居 环境 整治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市观摩团到夏店镇观摩指导人居环境等重点工

    4月21日上午,汝州市领导带领汝州市局委、乡镇观摩团对夏店镇人居环境、乡村旅游、植树造林等重点工作进行观摩指导。

  • 汝州市召开2020年春季植树造林第一次现场观摩会

    3月17日上午,汝州市召开2020年春季植树造林第一次现场观摩会,市委副书记李晓伟及该市相关领导、21个乡镇街道党委书记、市委市政府督查局、市林业局、市融媒体中心相关负责人共计50余人参加观摩。

  • 汝州市王寨乡赶赴外地观摩学习"取真经"

    3月7日,汝州市王寨乡组织班子成员、各工作片片长、各村支部书记共50余人赶赴平顶山市宝丰县、郏县等县市乡村,实地观摩学习乡村治理、产业发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的先进经验成果。

  • 汝州市紫云路街道:观摩学习定基调 迅速行动立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为加快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汝州市紫云路街道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组织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和村两委干部共计40余人到宝丰县张八桥镇王堂村和肖旗乡朱洼村等地观摩学习农村人居环境治理工作经验。

  • 汝州市夏店镇组织开展第四季度“逐村观摩、整乡

    1月15日,汝州市夏店镇镇长王磊带领镇党政班子成员、包村干部、各村支部书记,开展了2019年第四季度“逐村观摩,整乡推进”活动。汝州市委组织部和紫云街道办事处观摩团应邀观摩指导。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